马斯克“很忙”:与拜登政府高官会面以推进电动汽车生产 再次面临SEC调查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马斯克“很忙”:与拜登政府高官会面以推进电动汽车生产 再次面临SEC调查 © Reuters. 马斯克“很忙”:与拜登政府高官会面以推进电动汽车生产 再次面临SEC调查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TSLA.US)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五在华盛顿会见了拜登政府的两名高级官员,就合作推进电动汽车生产以及加快美国汽车网络电气化等议题进行了讨论。此外,马斯克因特斯拉自动驾驶宣传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

白宫发言人表示,马斯克会见了美国总统拜登的清洁能源创新高级顾问John Podesta和基建协调员兼高级顾问Mitch Landrieu,“讨论围绕电气化的共同目标,以及两党基础设施法和通胀削减法案如何推动电动汽车的生产和充电,以及更广泛的电气化事业。”

在此之前,拜登和马斯克之间的关系似乎处于剑拔弩张的状态。拜登推动公司使用工会劳工,而马斯克则推动将工会排除在他的工厂之外。

去年,拜登在推特上称赞通用汽车和福特的电动汽车生产,但没有提到特斯拉。随后,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拜登就是一个人形的湿袜木偶。”

拜登上任一年多后才公开承认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业中的作用,此前马斯克多次抱怨被忽视。

此外,马斯克再次与美国监管机构发生冲突。

据媒体最近报道,马斯克因特斯拉自动驾驶宣传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尽管马斯克此前多次遭到SEC调查,但此次对自动驾驶的调查直接涉及了马斯克认为对特斯拉未来至关重要的优先事项。

知情人士称,SEC官员正在权衡马斯克是否做出了不恰当的前瞻性声明。此次调查并不一定会导致后果,但可能会导致公司和高管面临诉讼、罚款或其他民事处罚。

尽管如此,马斯克与美国政府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这种关系在拜登政府时期仍在继续。特斯拉从拜登政府的电动汽车补贴中获益,而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则获得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

马斯克“很忙”:与拜登政府高官会面以推进电动汽车生产 再次面临SEC调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