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仍未跌到底?多项指标显示投资者仍看空美股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股仍未跌到底?多项指标显示投资者仍看空美股 © Reuters. 美股仍未跌到底?多项指标显示投资者仍看空美股

财联社1月28日讯(编辑 刘蕊)尽管美股去年经历了一整年的残酷抛售,导致数万亿美元的市值蒸发,但从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和资金流向趋势来看,投资者们显然并不认为现在美股已经到达底部,并且仍对美股在今年转涨的前景充满怀疑。

货币市场基金持的现金水平创纪录新高

美东时间周五,美国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美联储短期利率仍处于多年高位,美国货币市场基金持有的现金已达到4.8万亿美元的创纪录高位。

大多数货币市场基金目前的收益率约为4%。美国银行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称:”投资者的行动是基于具有吸引力的收益率水平。”

货币市场基金所持有的资产是衡量现金持有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其升至纪录新高水平,也表明投资者们对于美股可能正处于持币观望的心态,更愿意将资金投向货币市场基金,而非美股。

尽管标普500指数在去年累计下跌约19.44%,但投资者们似乎仍不确定跌势已经结束。

美银分析师Hartnett认为,投资者的确有充分的理由看跌美股,并建议投资者在标普500指数触及4100 – 4200点区间时撤出——截至美东时间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收于4070.56点。

“所有信号都表明,2023年(美国经济)将出现硬着陆;但今年春天,(美联储)可能需要再次收紧金融环境,从而使目前名义增长率为7%的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哈特内特说。

其他指标的暗示

从今年迄今的资金流中,也可以一窥投资者对于美股的担忧。今年迄今为止,固定收益和新兴市场股票的资金流都表现强劲,但美国股市的资金流却持续疲弱。

在过去的一个月内,投资级和高收益债券出现了自2021年9月以来最强劲的资金流入,过去四周平均流入77亿美元。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债券和股票出现了自2021年3月以来最强劲的资金流入,过去四周平均流入71亿美元。

美国银行称,在投资者将资金投入固定收益和国际股票的同时,他们也在从美国科技和医疗保健股中撤资——美国银行将此举称为“投降”。

根据美银报告,过去一个月,美国科技和医疗保健行业的资金外流水平达到了自2019年1月以来最高。

此外,每周公布的美国个人投资协会(AAII)投资者情绪调查指标也显示投资者正看空美股。

AAII的数据表明,从一年前开始,投资者就持续看空美股。而最新调查显示,看空美股的受访者比例已经升至36.7%,而看多美股的受访者比例仅为28.4%。

事实上,在过去58次周度调查中,有57次显示看空者比例多于看多者,达到1987年此项调查开始以来的纪录。

美股仍未跌到底?多项指标显示投资者仍看空美股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