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P/USD 審查 01.05-05.05.2023

現在市場上,英鎊/美元貨幣對為1.2573。

英鎊/美元貨幣對上漲,連續第八週收於 10 個月高位。

其他看漲因素是本週收於每週價格區間高位的價格,以及英鎊是上週最強勁的主要貨幣之一。

英鎊作為可靠的趨勢貨幣脫穎而出,儘管美元是否在技術上準備好進一步下跌存在疑問。

本週很大程度上可能取決於美聯儲的言行,“市場期待加息 25 個基點”。 如果這種情況通過,我們可以預期這裡的價格會強勁上漲。

英鎊在本周大幅上漲,因為看起來我們正試圖突破高位。 50 週均線繼續提供支撐,現在看來英鎊將嘗試突破 1.26 水平。 最終,這是一個看起來有足夠時間突破高位的市場,但你應該或多或少地認為這是一個逢低買入的機會,而不是其他任何東西。

最初,當我們達到 200 週均線時,歐元也試圖在本週上漲。 我們從那裡撤退,但現在看起來我們將總體上來回移動,1.10 水平提供了一些價格磁鐵。 最終,如果我們跌破癌症底部,我們可能會看到該市場走向 1.09 水平。 另一方面,如果我們飛越蠟燭頂部,那麼我們可以達到 1.1250 的水平。

儘管美國 (USA) 的基本面消息提高了美聯儲加息 25 個基點的可能性,但英鎊/美元飆升至年初至今的新高 1.2583。 因此,英鎊/美元交易於 1.2571,較開盤價上漲 0.61%。

英鎊/美元日線圖在技術上仍然向上。 在跌至 20 日均線 1.2477 後,儘管美元 (USD) 在高通脹數據後走強,但英鎊兌美元仍升至 1.2500 上方。

相對強弱指數 (RSI) 仍處於看漲區域且看漲,證明英鎊/美元價格走高。 如果英鎊/美元突破 1.2600,這將受到關注 200 週均線 1.2817 的買家的歡迎。

相反,如果英鎊兌美元跌破 1.2500,則 20 日均線將暴露在 1.2427 和 1.2400。 突破後者將暴露 50 日均線 1.2315,然後是 1.2300 形態,然後 200/100 日均線匯合,分別位於 1.2188/1.2203。

今天美元在整個外匯市場都在走強。 在我們看來,部分原因是在交易周和月末固定了大量空頭頭寸。 與此同時,在下周美聯儲會議之前,今天美元的波動性可能會增加。

市場參與者的爭論主要圍繞其貨幣政策前景展開。 經濟學家預測,在美聯儲官員暫停加息之前,美聯儲將加息 25 個基點至 5.25%,因為銀行業和更廣泛的經濟面臨年底前轉向貨幣寬鬆政策的壓力增加的風險。 .

英國中央銀行表示,市場參與者正在等待再次加息。 其會議將於5月11日舉行,多數經濟學家認為英國央行的加息週期尚未結束。

最近公佈的 3 月份通脹數據支撐英鎊。 因此,CPI 居民消費價格指數達到 10.1%(按年計算),高於預期的 9.8%和 10.0%的心理關口。 在通脹居高不下的背景下,英國央行在5月11日的會議上仍將不得不加息(部分經濟學家認為立即加息0.50%,至4.75%)。 否則,通貨膨脹將繼續處於非常高的水平,損害消費者需求和信心,並最終損害經濟。

英國的重要宏觀統計數據現在將不早於週二公佈,屆時將公佈英國房價數據和製造業 PMI 最新數據。

技術面來看,英鎊/美元正在向上修正,逼近關鍵阻力位1.2670、1.2830,將長期牛市與熊市分開。

在全球範圍內,英鎊/美元仍處於熊市區域下方阻力位 1.4400,儘管該貨幣對仍有可能觸及關鍵阻力位區域 1.2670、1.2830。 鑑於英國艱難的外交政策和國內經濟形勢,她能否克服這些困難?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