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期貨 Brent  – 概覽01.05-05.05.2023

  • Post category:分析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現在市場上,該儀器為80.26。

在聚光燈下。 週四,全球市場對風險資產的需求加劇。 疲軟的第一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估計和每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意外下降提醒市場經濟衰退的前景。 同時,昨日公佈的報告超出投資者預期,帶動股指上漲。

今天歐元區將公佈 GDP 數據,而德國的價格統計數據將在周二公佈歐元區的完整統計數據之前給出有關價格壓力性質的信號。 對於俄羅斯市場,當天和整週的重頭戲將是俄羅斯聯邦中央銀行的會議。 該國目前的價格增長速度仍然溫和,但通脹風險依然存在。 因此,根據操作數據,4月份預算支出再次加速,盧布延續上次會議的弱勢,部分部門出現人員短缺。 在此背景下,俄羅斯央行可能會第五次將關鍵利率維持在每年 7.5% 不變。 市場將特別關注最新的預測和監管機構的信號,在民眾通脹預期降至 2021 年初以來的最低水平的背景下,這些信號可能會適度緩解。

石油和盧布。 油價昨日得以正確上漲。 美國石油庫存每周明顯下降支撐報價。 今天,布倫特原油期貨交易價格為 78.7 美元/桶。 除了傳統的每周美國鑽井平台數數據外,今天的報價動態將受到歐元區一季度GDP初值的影響。 石油需求可能減弱的信號可能導致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跌至 78 美元/桶。

在外匯收入銷售增加的背景下,盧布週四走強。 今天美元匯率再次達到 81.5 盧布/美元。 其他新興市場匯率在上午朝不同的方向移動。 在當前環境下,今天的俄羅斯聯邦中央銀行會議結果不會對利率產生重大影響。 今天,盧布最終將失去對稅期因素的支撐,因此,短期內,美元兌盧布匯率存在升至82盧布/美元的風險。

美國國內生產總值。 美國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初值於昨天公佈,表明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程度強於預期。 因此,美國GDP年化增長率下降了1.5個百分點。 第一季度為 1.1%(預測為 2%),更新為去年第二季度以來的最低水平。 經濟壓力主要來自投資放緩和房地產市場形勢惡化。 投資者眼中的 GDP 增長疲軟增加了美聯儲軟化立場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美國消費者支出增速加快至2021年年中以來最快,提醒美聯儲仍有收緊貨幣政策的空間。

石油在增長,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 0.7% 至每桶 78.83 美元,WTI – 上漲 0.4% 至 75.24 美元。

亞洲交易所主要位於“綠色”區域。 日本日經 225 指數上漲 0.77%,中國滬深 300 指數上漲 0.74%,香港恆生指數上漲 0.87%,韓國 KOSPI 指數下跌 0.1%。

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簽署了一項法律,規定俄羅斯烏拉爾石油價格相對於布倫特原油基準價格有折扣,用於計算增值稅 (ATD) 以及石油出口關稅,與之前推出的折扣類似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用於計算礦產開採稅 (MET),反之亦然。

我們正在談論改變關於關稅的聯邦法律。 確定 AIT 計算中折扣的係數設置為 6 月 1 日至 2023 年 12 月。

為了計算 6 月份的出口關稅,在 2023 年 4 月 15 日至 5 月 14 日以及 7 月及以後的監測期間,烏拉爾價格將不低於布倫特原油減去每桶 28 美元(每噸 204.4 美元)的價格 – 不在 5 月 15 日至 6 月 14 日的監測期間,布倫特原油價格低於每桶減去 25 美元(每噸 182.5 美元)。 下個月的石油稅是根據上個月的數據計算的。

早些時候,對稅法進行了修正,根據該修正案,布倫特原油價格在 4 月份每桶下降 34 美元,5 月份下降 31 美元,6 月份下降 28 美元,7 月份下降 25 美元。

新修正案闡明了在計算俄羅斯石油公司 Priobskoye 油田、Gazprom Neft 的 Priobskoye 和 Novoportovskoye 油田以及 Tatneft 的 Romashkinskoye 油田生產的 MET 稅收減免時,基礎油價格從預算法轉移到稅法。 如果俄羅斯石油價格在 2022 年 11 月至 12 月期間超過每桶 44.16 美元,並在 2023 年超過每桶 45.04 美元,則將適用減免。 從 2024 年 1 月開始,預計年度指數化率為 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