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承压,年底前可能会以震荡方式收尾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国际金价承压,年底前可能会以震荡方式收尾 国际金价承压,年底前可能会以震荡方式收尾

周三(12月22日),国际金价承压,随着市场人士年终放假,风险偏好稳步提升冲销了迅速蔓延的奥密克戎变种带来的恐慌,黄金年底可能会以区间震荡的方式收尾。

北京时间15:43,现货黄金下跌0.14%至1786.77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沉0.11%至1786.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10%至96.574。

尽管新冠病例增加,但全球股市上涨,因为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进入年底时有所上升。分析师表示,更广泛市场临近年终的交易可能会保持清淡,尤其是黄金,2021年可能会以区间震荡的方式收尾。

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虽然奥密克戎的担忧无所不在,但缺乏明显的令人不安的症状,这让人感到有些欣慰,这也是转向高风险资产的一个原因。

Innes说,2022年第一季度很可能是一个通胀主导的世界,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快地减少经济支持措施,也是黄金遭遇卖压的原因,但奥密克戎的不确定性限制下行空间。

随着国家债务与联邦收入之比飙升,将导致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日益加剧。由于通胀远超预期,美联储别无选择,只能加快缩减量化宽松计划。

但美联储动用货币杠杆应对资产价格崩溃和经济增长放缓的能力将受到高通胀水平的束缚。根据谘商会的预估,美国2022年经济增长率将从2021年的5.5%年放缓至3.5%,美国发生经济衰退和资产泡沫破裂的风险很高。

美国经济决策层面临两难境地:主动戳破泡沫引发资产价格崩跌最终导致经济萎靡,这肯定会解决通胀问题,但伴随而来的会是长期萧条。或者,尝试通过再次借贷和印制数万亿美元来拉动经济继续推高资产价格,放任通胀率继续飙升,消费萎缩资产也最终难免崩盘。

与此同时,一些国家的政府正试图暂缓实施新的抗疫限制措施。尽管奥密克戎病例激增,莫里森周二排除了封锁的可能性,坚持认为限制病毒的传播要靠个人责任感。

虽然民意调查仍然显示,韩国的新限制措施得到了广泛的支持,但许多小企业抱怨说,这些限制措施导致他们人力过多、库存过剩,因为他们已经为规定松绑的假日季做了准备。

国际金价承压,年底前可能会以震荡方式收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