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现货金价短线小幅拉升2美元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现货金价短线小幅拉升2美元 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现货金价短线小幅拉升2美元

周四(12月23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1:30,美国方面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由于明天12月24日即是平安夜,因此原定于周五公布的数据在周四集中公布。

结果显示,这一系列美国数据整体表现好坏参半,其中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超出预期,耐用品订单超出预期,个人收支和初请失业金人数符合预期,现货金价短线小幅拉升2美元,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462%,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

图:现货金价5分钟图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公布5.7%,预期5.7%,前值5%。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公布4.7%,预期4.5%,前值4.1%。

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7%,刷新1989年以来新高。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5%,创6月以来新高。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称,美国通胀在11月继续加速。由于能源成本下降,整体通胀预计将在12月得到缓解,但这可能只是暂时的。

美国截至12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20.5万人,预期20.5万人,前值20.6万人。美国截至12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185.90万人,预期183.5万人,前值184.5万人。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实际公布2.5%,预期1.8%,前值-0.4%。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2.5%,创5月以来新高。

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实际公布 %,预期0.6%,前值1.3%。美国11月个人收入月率实际公布0.6%,预期0.4%,前值0.5%。

北京时间21:38,现货金价报1809.19美元/盎司。

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现货金价短线小幅拉升2美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