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兑美元小幅下跌,三连涨后投资者获利了结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澳元兑美元小幅下跌,三连涨后投资者获利了结 澳元兑美元小幅下跌,三连涨后投资者获利了结

周五(12月24日)前半日澳元兑美元依然处于守势,目前徘徊于0.7230区域附近,因圣诞节前交易清淡,主要货币普遍窄幅波动。

汇价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一些抛售,本周至一个多月高点的升势似乎止步于周四触及的0.7250附近。其跌势缺乏明显的基本面催化剂,可以归因于过去三日上涨150点左右后出现一些获利了结。

不过股市上涨,持续的风险偏好情绪情绪应继续为风险货币澳元提供支撑。投资者变得乐观起来,因为有报告称,目前的疫苗在对抗这种新变种方面可能比最初设想的更有效,而且奥米克戎感染导致住院的可能性更小。

与此同时,市场对快速扩散的奥米克戎变异毒株可能对经济造成的影响的担忧逐渐消退,令作为避险工具的美元跌至本周低点附近。这可能会对澳元兑美元进一步起到推动作用,并有助于限制进一步的跌势。在年底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交易员可能也不愿大举押注。

短期基本面似乎有利于澳元多头交易员,不过美联储鹰派前景应限制美元任何有意义的跌势并限制澳元兑美元的涨势。值得回顾的是,通胀压力上升之际,所谓的点阵图表明美联储明年至少将加息三次。

周四强劲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强化了这种预期。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年率加速上升至5.7%,为1982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这提升了美联储最终在2022年3月加息的押注,应帮助恢复美元需求。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6:06,澳元兑美元报0.7236。

澳元兑美元小幅下跌,三连涨后投资者获利了结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