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压力不减,美元兑加元多头须静待出手时机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奥密克戎压力不减,美元兑加元多头须静待出手时机 奥密克戎压力不减,美元兑加元多头须静待出手时机

周一(12月27日)欧市早盘,美元兑加元小幅上行。上周五该货币对一度跌至一周低点,随后在较低水平吸引了一些买盘不过,不过,奥密克戎的担忧打压了油价,打压了加元,并帮助限制了跌势。同时,随着今年最后一周开始,主要货币对多延续窄幅波动,交易状况保持清淡。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市场交投清淡,美元横盘交易

美元指数在上周下跌逾0.6%后,目前持稳于96.00上方。美联储的鹰派前景对美元起到了推动作用,并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跌,但仍保持在接近1.5%的水平。与此同时,在欧洲市场早盘,美国股指期货交易持平,未能提供有关风险情绪的暗示。

外汇市场正处于假日状态,这种状态可能会持续到下周中期。美元指数维持在上周五收盘水平几乎没有变化,这是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盘整。不过,美元仍有可能受到本周仍在与奥密克戎变种相关的的新闻影响。

目前,美元指数支撑位在95.80至95.85之间,这是需要监测的重要水平。美国市场今日将从圣诞假期回归,外汇市场今天晚些时候应该会看到波动性略有上升。

奥密克戎病例激增,疫情消息喜忧参半

奥密克戎的病例在美国和欧洲激增抑制了乐观的市场情绪,新的封锁措施(尤其是航空旅行)对商品和服务的破坏可能削弱燃料需求的担忧加剧令油价承压,原油价格走软打压与商品相关的加元。

不过,鉴于2022年的全球复苏仍在正轨上,预计这只会在短期内引发紧张情绪。有最近的报告显示,奥密克戎变种可能没有之前担心的那么严重,这有力地支持了全球风险情绪。此外,多项研究表明,奥密克戎感染导致住院和严重疾病的可能性较低,这进一步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限制了美元兑加元的涨幅。

就目前而言,美元兑加元似乎已经停止了近期从第一季度末搞点的回落势头,后市走势料将取决于新冠疫情进一步的事态发展。尤其本周,在没有任何影响市场的重大经济数据发布的情况下,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将在推动美元需求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投资者将进一步从油价动态中寻找线索,不过在年底流动性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任何盘中走势可能仍将受限。因此,谨慎的做法是等待强劲的后续买盘,然后再为恢复过去两个月左右的强劲涨势做准备。

美元兑加元技术前景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兑加元自10月底以来一直沿着向上倾斜的通道走高,这显示了短期看涨趋势。因此,汇价跌破1.2800关口将有可能吸引在水平支撑位1.2770-60附近的新买盘,该支撑位与上述通道的下界重合。

这一点现在应该成为短线交易者的一个关键支撑点,如果这一支撑被打破,将抵消该货币对近期的正面偏见。该货币对则有望加速跌向1.2700水平,随后则将看向1.2640-35附近的下一个支撑位。

上行方向,上周五触及1.2835区域的高位后的动能可能会在1.2860区域附近遭遇阻力。一旦突破则将加强看涨前景,推动该货币对重返1.2900关口。并进一步看向1.2960-65区域,即今年迄今的顶部。途中将触及关键的心理关口1.3000和1.3030-35区域附近的上行通道阻力位。

北京时间12月27日15:35,美元兑加元报1.2823/25。 奥密克戎压力不减,美元兑加元多头须静待出手时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