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承压但未远离一个月高位,市场神经仍因它而紧绷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现货黄金承压但未远离一个月高位,市场神经仍因它而紧绷 现货黄金承压但未远离一个月高位,市场神经仍因它而紧绷

周一(12月27日),现货黄金价格承压,美元指数续反弹,给金价上行带来压力。但金价距离上周创下的11月26日以来高位1814.25美元不远,奥密克戎变体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依然打击市场情绪。

北京时间19:53,现货黄金下跌0.14%至1806.3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26%至1806.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6%至96.178。

美国人出行大受影响

由于新冠疫情减少了可用乘务员的数量,美国航空公司上周日取消了1300多个航班,而几艘游轮在船上爆发疫情后不得不取消停靠,这打乱了数千名旅客在圣诞节的出行计划。

对于一些计划在周末出行的美国人来说,他们已经连续三天受挫,因为圣诞假期通常是出行高峰,这家具了奥密克戎变种在全国范围内迅速传播。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总体而言,奥密克戎变种引发的疫情在过去一周至少六次迫使航空公司大范围变更航程,这与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该行业面临的动荡相呼应。由于缺乏家庭测试套件,许多美国人排长队等候核酸检测,这加剧了旅途焦虑。

尽管总统拜登上周公布了旨在遏制最新一波疫情的行动策略,并继续敦促民众接种疫苗,但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警告说,未来几天美国病例将增加,并且可能超出医疗系统的承载力,特别是在那些未接种疫苗人群比例较高的地区。

福奇在ABC电视节目中说,病例数每天都在上升,上周平均水平为15万人,而且可能会更高……即便病情症状较轻,但当越来越多的人确诊后,还是会引发消极影响,“我们特别担心那些未接种疫苗的人,他们是最脆弱的,当某人身上带毒,并且可以非常有效地接触他人,那么奥密克戎毒株就很容易传染给他们。”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黄金在略高于1815美元的地方面临阻力,如果近期走势可作为参考,金价仍将难以在这些水平上保持涨势,除非美元本周大幅走低。”

欧元区新危机?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法国单日确诊病例首次超过了10万,并且新冠疫情住院人数在过去一个月中翻了一番,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变种使法国政府为避免实施新的出行封锁措施所做努力变得复杂化。

根据地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数据,过去一周巴黎地区每100人中就有不止1人检测呈阳性。大多数新增病例都与奥密克戎变体有关,政府专家预测,未来几天这种变体将在法国占据主导地位。

与此同时,最近几个月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率激增正在推高法国住院人数,并在圣诞节假期再次使ICU面临压力。总统马克龙将于周一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病毒的下一步措施。

欧元区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远落后于英国央行和美联储。毫无疑问,在应对未来不可避免的市场冲击时,欧洲央行将继续“不惜一切代价”做出反应——发行更多的货币,试图稳定经济并确保弥补政府赤字,但这样做显然是徒劳的。

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是糟糕的一年,但市场预计若爆发下一次金融危机,投资者将会为黄金市场意外送来的暴利而欢欣鼓舞。由于欧元区债券处于严重的实际负收益状态,金融市场对这种可能性预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重。

日本消费复苏面临不确定性

日本11月零售销售增长速度超过预期,但消费带动复苏的前景被围绕奥密克戎变体的不确定性所笼罩,上周开始,日本多个最大城市都出现奥密克戎社区传播病例,假期期间回国的日本公民可能扩大感染。

日本政府在9月取消了防疫限制措施,但在全球出现高传染性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的情况下,首相岸田文雄11月底宣布日本禁止外国人入境,为期约一个月。上周,他将该措施延长至新年假期。但除了实施严格的边境管制以阻止奥密克戎变体的传播之外,日本没有恢复其它限制措施。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的经济调查部主任小池理人说:“到目前为止,消费者还没有太担心奥密克戎,人流数据仍然显示出增长。但是,如果新增感染数激增……则目前存在一种风险,或者说一种可能性,即消费将被奥密克戎疫情所压制。”

由于许多投资者已经离场度假,要到新年假期过后才会回来,黄金价格在今年余下时间大多会保持区间波动,但对奥密克戎的担忧也促使人们谨慎行事。

现货黄金上看1822美元

小时图上看,金价自1784美元开启上行C浪走势,升破38.2%目标位1807美元,上方目标看向61.8%目标位1822美元。日线上看,C浪是自1752美元开启的反弹(B)浪的子浪,(B)浪则是自1877美元开启的下行((Z))浪的子浪,((Z))浪则隶属于自2075美元开启的调整IV浪。

现货黄金承压但未远离一个月高位,市场神经仍因它而紧绷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