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加元小幅走强,受油价疲软的支撑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元兑加元小幅走强,受油价疲软的支撑 美元兑加元小幅走强,受油价疲软的支撑

周一(12月27日)在欧洲市场前半段,美元兑加元保持盘中涨势,目前在日内高点1.2834附近徘徊,受到油价走软的支撑。

多种因素促使美元兑加元在新一周首日吸引一些买盘,并进一步延续从上周五触及的1.2785附近一周低点的反弹。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实施新的限制可能会削弱燃料需求。这从原油价格的下跌中可见一斑,原油价格的下跌削弱了与大宗商品相关的加元,并为美元兑加元提供了一些支撑。

另一方面,谨慎的市场情绪——如股市的趋软——推动一些避险资金流向美元。除此之外,美联储的鹰派展望,即明年至少三次升息,也对美元起到了推动作用,这反过来又被视为是对美元兑加元的温和提振的另一个因素。另外,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升也支撑了美元和美元兑加元的上涨。

投资者似乎也不愿在缺乏相关基本面因素以及年底市场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大举押注方向。这使得谨慎的做法是等待一轮强劲的后续买盘,然后再确认近期从今年以来高点回落的修正性走势已经结束。然而,基本面背景似乎倾向于看涨交易员,并支持美元兑加元进一步升值的前景。

从技术角度来看,在过去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最近的上涨也是沿着一个向上倾斜的通道。这进一步指向了一个确立的短期看涨趋势,并验证了积极的前景。因此,任何有意义的下跌仍可能被视为买入机会,而且很有可能受到限制。需要持续跌破至趋势通道支撑位(目前在1.2760区域附近)下方,才能抵消看涨倾向。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9:29,英镑兑美元报1.2833。

美元兑加元小幅走强,受油价疲软的支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