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易提醒:疫情消息喜忧参半,金价冲高回落,空头卷土重来?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交易提醒:疫情消息喜忧参半,金价冲高回落,空头卷土重来? 黄金交易提醒:疫情消息喜忧参半,金价冲高回落,空头卷土重来?

周三(12月29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几乎持稳,目前交投于1800上方。周二(12月28日)金价冲高回落后收跌,投资者在全球新增新冠病例数创新高之际评估全球经济复苏韧性。尽管omicron在全球范围内迅速传播,但研究显示其造成的疾病严重程度不像前一些毒株那样严重。

日内关注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和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基本面利空

【美元小涨,得益于避险资金流和美联储或早至3月加息的预期】

美元周二在淡静交投中小幅走高,得益于避险资金流,对新冠病毒蔓延的担忧令股市连续数天的涨势戛然而止,且市场预期美联储最早可能在3月加息。

(美元指数日线图)

美元在2021年上涨了近7%,得益于人们愈发预期美联储将比其他央行更早加息。

“我们真正应对的是通胀,我们真正应对的是美联储,”FXStreet.com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称。

他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市场认为3月第一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高于50%,“两周前这种看法闻所未闻”。

美联储在12月15日的一份政策声明中表示,随着经济接近实现充分就业且通胀继续急升,将在3月结束大流行时代的债券购买计划,为2022年底之前进行三次每次25个基点的加息铺平道路。

【牛津大学科学家:omicron造成的疾病跟一年前新冠病毒“不一样”】

牛津大学一位免疫学家表示,席卷全球的变异毒株omicron造成的“疾病跟我们一年前看到的不一样”,强化了有关该毒株性质更温和的报道。

牛津大学医学钦定讲座教授John Bell在BBC广播四台Today节目上表示,这个11月底首次发现的变异毒株看上去严重程度较低,住院患者的住院时间也更短。

“我认为,重症病房人满为患、很多人过早离开人世这些一年前看到过的可怕场景已成为历史,我认为我们应该放心,”Bell说道。

英国政府此前表示年底前不会在英格兰实施更严格的防疫限制。

基本面利多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51万例,创疫情以来新高】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美2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1万例,达512553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4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30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1.97万例。

【标普500指数触及纪录高位后收低,持续四日的涨势嘎然而止】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触及盘中纪录高位后小幅收低,连续四天的涨势在淡静交投中失去动能,投资者评估Omicron导致的旅行受扰和门店关闭。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一将无症状感染者的建议隔离时间从之前的10天缩短至五天。

此前,监管机构批准了抗击新冠的新的药物和更多疫苗。这帮助投资者摆脱了对数千次航班被取消和苹果因病例数激增而关闭纽约门店的担忧,并推动美国股市有望录得月线上涨。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本周交易时间因假日而缩短。因此,由于相对成交量较低,每日的走势可能会被夸大。”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26%;标普500指数下跌0.10%;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56%。

(标普500日线图)

【美国纽约市新冠疫情持续加重,全市平均感染率30天内增长10倍】

12月28日,据美国纽约当地媒体报道,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在纽约市持续蔓延,纽约的新冠病毒传播率暴增。

数据显示,12月20日到26日的一周,纽约市曼哈顿区的新冠病毒感染率达到了2%,即每50个曼哈顿居民中就有1人在上周被确定感染新冠病毒。

纽约市其他区域感染率也处于相近水平。

总的来看,市场情绪仍然比较谨慎,投资者不愿意在缺乏数据和交易量的情况下大举做多黄金,预计本周余下几个交易日仍然以横盘震荡为主。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45,现货黄金报1804.95美元/盎司。 黄金交易提醒:疫情消息喜忧参半,金价冲高回落,空头卷土重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