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经济至少增长4%,但风险依存!黄金中长线有支撑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2022年全球经济至少增长4%,但风险依存!黄金中长线有支撑 © Reuters 2022年全球经济至少增长4%,但风险依存!黄金中长线有支撑

市场分析师Neils Christensen日前撰文称,新的一年将充满不确定性,因为美联储寻求转向并收紧其货币政策。与此同时,通胀威胁继续增长,这意味着实际利率将保持在较低或负值区间。投行预测, 2022年全球经济将至少增长4%,但风险依然存在。

富国银行: 2022年全球经济将至少增长4%

经济学家和市场分析人士称,随着全球经济继续从当前的新冠肺炎中复苏,2022年将是拐点之年。 尽管低于2021年的历史性增长,但预计全球经济增长仍将远高于趋势水平,并在各国央行寻求收紧其超宽松货币政策之际为其提供支持。

目前,富国银行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5%,美国经济也将增长4.5%。

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BMO Financial Group)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学董事总经理Douglas Porter称,他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5%,到2023年将增长4.0%。

景顺(Invesco)首席投资官Kristina Hooper表示,她预计2022年初市场活动稳健,今年剩余时间将持续下滑。

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并不指望全球经济能找到平衡,而是会取得进展。该行预计2022年美国市场将增长4%。

疫情和通胀威胁经济增长

不过,大量的不确定性将影响经济增长。 

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表示:“我们还没有摆脱疫情,未来这将是最大的下行风险。”

富国财富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长Darrell Cronk表示,新冠疫情仍在影响全球经济的最重大风险之一。欧洲国家正在考虑启动新的封锁措施,以阻止正在全球迅速蔓延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虽然消费者可以抵御4%左右的通胀,但一些经济学家说,如果通胀率大幅上升,将开始对消费增长构成压力。经济学家还指出,通胀上升可能迫使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紧缩措施。
 
Meyers称:“一个很大的风险是,如果通胀预期在上行路上失控,迫使美联储以更快、更激进的速度升息,从而缩短商业周期。”

一些市场分析师警告称,通胀上升可能导致滞胀;然而,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2022年出现滞胀的风险很低。

美国银行的市场分析师表示:“我们有高通胀,但我们也有健康的劳动力市场,那些不是造成滞胀的合适条件。”

综合以上分析师,2022年全球经济有望上涨,但仍要面临疫情和通胀上涨等风险,料中长期给黄金一定支撑,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9日15:30,现货黄金报1805.34美元/盎司。

2022年全球经济至少增长4%,但风险依存!黄金中长线有支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