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持稳,受三大利好支撑,沙特国王“邀功”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国际油价持稳,受三大利好支撑,沙特国王“邀功” 国际油价持稳,受三大利好支撑,沙特国王“邀功”

周四(12月30日),国际油价持稳,料延续了连续数日的涨势,因尽管奥密克戎冠状病毒感染人数飙升,但数据显示美国燃料需求保持良好。

北京时间14:38,NYMEX原油期货上浮0.05%至76.60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浮0.03%至79.23美元/桶。

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篇报告中说:“隔夜油价走高,得益于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超预期,以及对病毒的紧张情绪消退。”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57.6万桶,降幅超过市场预期的270万桶。同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分别下降172.6万桶和145.9万桶,表明需求仍然强劲。

世界各国政府担心,越来越多的人因与新冠患者接触而被隔离可能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它们正试图通过放宽检测规定和缩短新冠阳性人员或接触者的隔离时间,来限制疫情对经济增长的影响。这也给油价带来了支持。

西班牙周三表示,隔离期将从10天减少到7天。而意大利则表示,计划放宽对与病患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规定。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卫生当局发布新指南,将确诊感染者的隔离期从10天缩短至5天,前提是他们没有症状。

高盛能源研究主管Damien Courvalin表示:“如果这是如同我们之前见证过的新一波疫情,那么它将对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造成负面打击。但如果随后出现复苏,那么在11月初曾短暂触及新冠疫情爆发前水平的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创下历史新高。”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将于1月4日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在2月份继续增加产量。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周三(12月29日)表示,OPEC+生产协议对石油市场稳定“至关重要”,并强调产油国需要遵守该协议。

萨勒曼通过官方媒体发表年度演讲表示,稳定和平衡市场是沙特能源政策的支柱。事实已经证明,沙特为维持闲置产能所做的努力对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很重要。

国际油价持稳,受三大利好支撑,沙特国王“邀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