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因素限制贵金属表现,2022三大贵金属有望起飞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两大因素限制贵金属表现,2022三大贵金属有望起飞 两大因素限制贵金属表现,2022三大贵金属有望起飞

周五(12月31日)亚市早盘,现货白银价格持稳于23美元/盎司上方,守住了前一交易日的涨幅。随着2022年即将到来,高通胀、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以及欧洲和北美奥密克戎病例激增,这三大打击对市场流动性造成冲击。有分析师认为,虽然2021年贵金属表现不佳,但随着供应链恢复,且在潜在滞涨环境的压力下,铂、钯和白银有望表现强劲。

(现货白银日线图)

2021贵金属表现不佳,供应链及矿产对冲压制其表现

众所周知,2021年对贵金属多头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可以说,人们可能会认为,猖獗的通胀、过度的印钞和超低利率将为历史上的历史高点创造完美的环境。但事实恰恰相反,能源、农业、软商品和股票指数等外部市场也出现了惊人的收益。咖啡、原油、糖、小麦、标准普尔500指数等板块在2021年的涨幅都超过了20%。

2021年钯金表现最弱,预计在今年结束时下降17%。白银和铂金也紧随其后,分别下跌12%和10%。但一旦在2022年的第一或第二季度解决了供应链问题,这三大贵金属仍有望重整雄风。对于铂金和钯来说,一旦汽车行业恢复供应,需求将很快超过供应。

白银价格遭遇了两个明显的逆风,供应链问题和矿业业务的对冲。对于矿业公司来说,在投入成本不断上升和新冠肺炎不确定性可疑的情况下,在远期市场上出售股票是锁定盈利能力的完美理由。2020年,与新冠肺炎相关的矿厂关闭,导致南美供应侧产量大幅下降。供应方面的中断让我们相信,一旦需求以工业需求的形式恢复,白银将面临另一次价格挤压。

有的投资者认为,投资需求是存在的,白银价格应该已经更高了。然而供应链压力限制了白银的表现。仔细分析这些数据,投资需求约占白银市场的17%,而工业需求约占47%。镀银的电子产品,占工业需求的35%。因此矿业公司开采白银后首先经过加工,随后才以商品形式到达消费者手中,比如Iphone。

滞涨风险引发不安,贵金属有望重获需求

此外,全球风险资产的增长也受到冲击,这些资产在接近零利率和印钞的混合作用下处于高位。这导致全球风险资产出现了一些调整,而新兴市场首当其冲。

新冠肺炎疫情后,随着低收入群体的生计受到最严重的打击,人们对通胀的敏感性变得更加突出,美国领导人面临的选择只有两种,要么继续高通胀并输掉下届选举,要么通过加息来应对通胀,引发风险资产的抛售。美联储已经加快了缩减购债规模的步伐,在2021年12月的会议上从2022年6月提前结束债券购买。

分析师认为我们很有可能已经处于滞胀阶段。自2021年10月以来,收益率曲线急剧趋平。能源和其他关键投入的短缺,加上欧洲的疫情封锁,已经影响了工厂产出和消费,尽管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仍然居高不下。欧洲的天然气价格是美国的14倍。煤炭价格最近才从历史高位回落。

批发通胀(14%)和核心消费者通胀(6%)之间不断扩大的差距正在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在许多情况下,新冠肺炎疫情后企业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价格上涨,因为销售额仍处于停滞状态,这表明复苏前景不明朗。

让我们来看看美国市场的情况,在经历了40年后,通货膨胀又开始抬头了:下表显示了美国的六个滞胀时期,即通货膨胀高,而产出收缩或停滞。可以看出,除大宗商品外,所有资产类别在这些阶段都亏损了。在大宗商品中,贵金属表现往往更加亮眼。

白银操作建议

贵金属在2021年一直是大宗商品中唯一没有跟上步伐的领域。对于那些对白银感兴趣的合适客户来说,一个简单的策略是以35美分或1750美元的价格(另加佣金/费用)买入5000 盎司3月期白银24.50——27美元的看涨期权价差。如果2022年2月23日到期时银价收于27美元以上,则最大收益为12500美元减去佣金/费用。如果2022年2月23日到期银价低于每盎司24.50美元,则最大损失为1750美元加上佣金/费用。

如果白银在到期日之前确实走高,我们可以在市场开放的任何时候将价差平仓,以获取潜在的收益。此外,我们可以使用1000盎司和/或5000盎司的合同在同一个位置建仓。

北京时间12月31日08:58,现货白银报23.06美元/盎司。 两大因素限制贵金属表现,2022三大贵金属有望起飞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