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2022年首个交易日承压,美元从一个月低位大幅反弹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澳元2022年首个交易日承压,美元从一个月低位大幅反弹 澳元2022年首个交易日承压,美元从一个月低位大幅反弹

周一(1月3日)澳元兑美元在欧洲市场前维持其卖盘基调,因美元走强给澳元施加了压力。

美元在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强劲反弹,扭转了上周五的跌势,上周五跌至11月3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反过来被视为促使澳元兑美元出现一些抛售的关键因素。话虽如此,市场上潜在的看涨情绪为风险较高的澳元提供了一些支撑,并帮助限制了澳元兑美元进一步的下跌。

尽管新冠肺炎病例持续激增,但有迹象表明,奥密克戎的变种可能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不太可能破坏经济复苏,对此投资者仍持乐观态度,这从股市普遍乐观的基调中可以明显看出。在欧洲和美国周末时间延长、交投清淡的情况下,股市对避险的美元构成了不利因素。

投资者似乎也不愿进行激进的方向押注,宁愿等待定于本月初公布的重要美国宏观数据带来新的推动因素。本周公布的美国重要经济数据主要是ISM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ADP关于私营部门就业的报告。不过,市场关注的焦点仍将是周五公布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

因此,在确认澳元兑美元已在近期见顶之前,要谨慎地等待一轮强劲的后续抛售。话虽如此,在多头锁定近期自去年12月触及的关键心理关口0.7000附近的反弹走势之前,澳元兑美元可能会持续走强至0.7275-80区域上方。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5:56,澳元兑美元报0.7257。

澳元2022年首个交易日承压,美元从一个月低位大幅反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