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新制造业PMI好于预期,澳元收复隔夜部分失地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中国财新制造业PMI好于预期,澳元收复隔夜部分失地 中国财新制造业PMI好于预期,澳元收复隔夜部分失地

周二(1月4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继续维持其买盘基调,不过涨幅有所削弱,目前徘徊在0.7200下方。

一系列支撑因素帮助澳元兑美元在周二重新获得积极动能,并扭转了前一天从100日移动平均线附近的部分下滑。尽管Omicron推动的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但对经济稳步复苏的希望仍支撑着潜在的乐观情绪。加上好于预期的中国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进一步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并令风险较高的澳元受益。

另一方面,美元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部分支撑。事实上,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11月24日以来首次飙升至1.6520%,因预期美联储会更快收紧政策,货币市场已经充分定价5月份前首次加息,并在2022年再加息2次,这反过来又继续推动美元走强,并限制了澳元兑美元的进一步涨势,至少目前是这样。

投资者可能也不愿大举押注,宁愿在本周关键事件及数据风险出现前观望。周二北美市场稍早将公布ISM制造业PMI和美国JOLTS就业岗位空缺数据,拉开了本周相当繁忙的序幕。美联储还将于周三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和ADP报告,周四将公布ISM服务业PMI。

然而,关键的焦点仍将是备受关注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通常被称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这将在影响近期美元价格动态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为澳元兑美元提供新的方向性推动力。与此同时,交易员可能会继续从围绕冠状病毒的事态发展中寻找线索。除此之外,美国债券收益率将推动美元需求,并允许交易员抓住一些短期机会。

上方阻力关注0.7230、0.7278、0.7316,下方支撑关注0.7170、0.7121、0.7082。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0:31,澳元兑美元报0.7192。

中国财新制造业PMI好于预期,澳元收复隔夜部分失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