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主要感染上呼吸道!OPEC+维持增产,油价或再走强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奥密克戎主要感染上呼吸道!OPEC+维持增产,油价或再走强 奥密克戎主要感染上呼吸道!OPEC+维持增产,油价或再走强

周二(1月4日)美原油走势积极,一度触及一个多月高位,OPEC+同意在2月增产40万桶/日,因Omicron导致的症状较轻,对石油需求的影响有限。另外,天然气供应紧张或持续到2023年初,这对能源价格整体有支撑作用。后市油价有继续走高的机会。

OPEC+同意在2月增产40万桶/日,预计Omicron对需求的影响较轻

OPEC+联盟周二同意坚持在2月小幅增产的计划,该联盟认为Omicron对需求的影响轻微且短暂。

自8月以来,OPEC+一直在实施每月增产40万桶/日的计划。

美国此前曾敦促OPEC+增加原油产量,以帮助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并在油价接近每桶80美元的情况下为涨势降温。但该联盟表示,市场并不需要更多石油。

一位发言人周二表示,白宫欢迎与沙特、阿联酋和OPEC+在应对价格压力方面进行的协调。

这位发言人称,白宫欢迎OPEC+继续增产的决定,这将有助于促进经济复苏。

OPEC+一直在逐步退出创纪录减产计划,该联盟于2020年3月达成减产1000万桶/日的协议,约占全球石油产量的10%,以应对疫情造成的需求骤降。

Rystad Energy分析师Bjornar Tonhaugen表示,OPEC+的信心有所增强,部分原因是全球实时运输数据显示,Omicron尚未对石油需求产生任何重大影响。

Omicron主要影响上呼吸道,导致的症状较轻

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周二说,更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株主要影响上呼吸道,引起的症状比以前的变体更轻。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Omicron感染的是身体的上半部分。这有别于可能导致严重肺炎的其他变体,”世卫组织官员Abdi Mahamud告诉驻日内瓦的记者,并说这可能是“好消息”。

然而,他补充说,Omicron的高传播性意味着它将在数周内在许多地方成为主流毒株,在很大一部分人口仍未接种疫苗的国家构成威胁。

他关于导致严重疾病的风险下降的评论与其他数据相吻合,包括南非的一项研究。南非是最先发现Omicron的国家之一。

然而,Mahamud也发出了警告,称南非是一个“异类”,例如其人口很年轻。

当被问及是否需要Omicron专用疫苗时,WHO新冠事件负责人Abdi Mahamud说,现在说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但他强调,这一决定需要全球协调,不应该由商业部门单独决定。

交易员认为天然气供应紧张或持续到2023年初

数据显示,2021年欧洲天然气全年涨了约4.5倍,是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涨势最猛的品种之一。但这为欧洲经济带来了一定压力,能源价格上涨助长了该地区的通货膨胀,迫使铝、锌、化肥等行业减产,并引发了欧洲多国电力供应商的倒闭潮。

在此次天然气价格再度回调后,欧洲能源市场再度开启联动效应。日前,欧洲能源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德国未来一年电力期货价格上涨124.7欧元/兆瓦时。ICE的数据显示,欧洲碳排放近月期货价格上涨至85.3欧元/吨。

对于后市天然气价格走势,交易员普遍押注,欧洲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态势将持续到2023年初。分析认为,虽然美国液化天然气船援弛欧洲后,欧洲天然气价格压力有所下降,但目前欧洲能源市场供给偏紧的一面仍未缓解。

欧洲地区35%的天然气需求来自于俄罗斯。目前德国联邦政府叫停了本计划于去年底通气的“北溪-2”项目。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还表示,关于全面认证该项目的决定不会在2022年上半年作出。 奥密克戎主要感染上呼吸道!OPEC+维持增产,油价或再走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