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升至近两个月高位附近,英国央行下月加息可能性近80%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英镑升至近两个月高位附近,英国央行下月加息可能性近80% © Reuters. 英镑升至近两个月高位附近,英国央行下月加息可能性近80%

周三(1月5日)英镑兑美元目前似乎已进入看涨盘整阶段,欧洲时段徘徊于近两个月高位附近,走势相当具有韧劲。

在前一天从100日移动平均线约1.3555-60区域温和回落后,英镑兑美元周三在美元需求疲软的情况下恢复了一些积极的牵引力。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落是令美元多头在上半日交易中保持守势的关键因素。

对奥密克戎疫情不会破坏英国经济的希望,以及对英国央行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押注升温,进一步支撑英镑。

路孚特目前预计英国央行2月3日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0.50%的可能性接近80%,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FedWatch工具预计3月16日加息的可能性为61.3%。

尽管如此,英国不断恶化的奥密克戎形势可能会阻止交易员围绕英镑大举看涨押注。

事实上,英国周二报告了218724例冠状病毒病例,这是自疫情开始以来最高的每日病例总数,而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病毒株的传播仍令人担忧。然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表示,奥密克戎比早期其他变种毒株明显较温和,他认为英国现阶段不需要采取新的防疫措施应对。

与此同时,股市基调普遍走弱,以及有关美联储将加快收紧政策的猜测,对美元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这可能会进一步限制英镑兑美元的任何有意义的涨幅。在周三FOMC会议纪要公布之前,投资者可能也不太情愿过份追涨英镑。

面对这一关键事件风险,交易员将从美国经济报告中寻找线索——包括ADP报告中的私营部门就业、ISM服务业PMI及非农业新增就业人数。这一点,加上美国债券收益率和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可能会影响美元,并为英镑兑美元提供一些推动力。

技术面来看呈正面格局,5日、10日和21日移动均线攀升,21日布林带区间上移,汇价下一个目标是测试10-12月跌势的61.8%回档位1.3577。

收盘价需要低于1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3475才会削弱上行倾向,而有效跌破上升的38.2%回档位1.3418将发出看跌信号。

北京时间17:05,英镑兑美元报1.3545。

英镑升至近两个月高位附近,英国央行下月加息可能性近80%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