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与纽元跌至半个月新低!疫情或致澳洲一季度GDP掉1%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澳元与纽元跌至半个月新低!疫情或致澳洲一季度GDP掉1% © Reuters. 澳元与纽元跌至半个月新低!疫情或致澳洲一季度GDP掉1%

周四(1月6日)澳元和纽元回落,而债券受创,因为市场预期美国提前加息和加快撤出刺激的可能性上升,与此同时,花旗银行下调了澳大利亚一季度GDP预估。

澳元兑美元跌至半个月新低,隔夜再次在0.7272触顶。纽元兑美元同样回落至半个月低位,隔夜一度高见0.6837。主要阻力位仍在0.6857,支撑位在0.6737附近。

美联储公布上次会议记录,暗示他们可能最早在3月加息,而分析师原本认为更可能在5月或6月开始行动。之后澳元和纽元均回落。

利率期货走势迅速转变,预测美联储3月会议加息至0.25%的可能性几乎达到70%,且到年底利率至少达到0.75%。这提升了美国公债收益率和美元,同时损及股票和风险杠杆货币。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指出:“FOMC会议记录不仅表明加息步伐加快,而且还表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加速收缩。股票抛售而收益率继续上升的情况如果持续下去,将会引人关注,应会对美元形成广泛支撑。”

澳洲联储一再坚持认为,在2023年之前不可能上调国内利率,但市场认为它可能必须追随美联储脚步,在6月之前将利率提高到0.25%。

疫情方面,5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增3499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两日单日增幅超3万;维多利亚州新增21997例确诊病例。

受Omicron疫情影响,花旗将澳大利亚一季度GDP预估从2.3%下调至1.3%。

花旗经济学家Josh Williamson和Faraz Syed在报告中写道,Omicron疫情可能会使澳大利亚服务业反弹延迟,并从第一季度GDP增速中抹去1个百分点。

这是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澳大利亚爆发的最大规模疫情,政府的策略已转向与病毒共存。

即便如此,早期证据表明,尽管没有造成严重封锁,但人员流动性已经下降。

疫情的绝对规模将对劳动力参与产生连锁效应,因为如果感染了病毒,工人将需要隔离。

花旗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2月将购债规模从40亿澳元缩减至20亿澳元,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末前提高现金利率。

澳元与纽元跌至半个月新低!疫情或致澳洲一季度GDP掉1%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