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继续承压0.7200关口,尽管澳洲零售销售表现强劲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澳元继续承压0.7200关口,尽管澳洲零售销售表现强劲 澳元继续承压0.7200关口,尽管澳洲零售销售表现强劲

周二(1月11日)澳元兑美元在欧洲时段维持其积极基调,尽管似乎难以利用这一走势,并维持在0.7200下方。

继前一天从上述关口回撤后,澳元兑美元在周二吸引了新的买盘,并受到多种因素的支撑。澳大利亚11月零售销售数据连续第二个月录得高于预期的增长,为澳元提供部分支撑。

澳洲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该国大部分地区摆脱了严格的防疫封锁,11月零售销售跳增7.3%,继10月增长4.9%之后锦上添花。
    
11月环比数据远好于市场预测的增长3.9%,同比则增长了5.8%,达到创纪录的334.1亿澳元(240亿美元),对该季度的经济增长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

此外,中国的贸易平衡数据显示,当月进口增长6%,再次证明国内需求强劲。另一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持续回撤令美元多头处于守势,这被视为另一个额外提振澳元兑美元的因素。

尽管有支撑因素,但升势缺乏看涨信心,澳元兑美元迄今一直难以突破0.7200关口。美联储加快收紧政策的前景对美元有利,而这反过来又抑制了交易商大举看涨澳元兑美元的押注,并抑制了其任何有意义的涨势。

值得一提的是,货币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最终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预计2022年将加息四次。因此,焦点仍将集中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稍后在美国会议期间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届时人们将寻找有关政策正常化的时机和速度的新线索。

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将从周三发布的最新美国消费者通胀数据中寻找线索。这将在影响近期美元价格动态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为澳元兑美元提供新的方向性推动力。与此同时,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可能会带来一些短期交易机会。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0:34,澳元兑美元报0.7172。

澳元继续承压0.7200关口,尽管澳洲零售销售表现强劲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