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美联储加息呼声高涨,原油多头头寸获利了结,警惕地缘局势紧张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原油交易提醒:美联储加息呼声高涨,原油多头头寸获利了结,警惕地缘局势紧张 © Reuters. 原油交易提醒:美联储加息呼声高涨,原油多头头寸获利了结,警惕地缘局势紧张

周五(1月14日)亚市盘初,WTI原油期货现报81.77美元/桶;周四油价小幅走低,投资者担心美国将大举加息,在连续两天上涨后获利了结,但预期经济强劲复苏将在供应吃紧之际提振需求,限制了跌幅。

日内重点关注中国12月贸易帐、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联储威廉姆斯讲话;周六2:00公布美国截至1月14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科技股领跌大盘 美联储官员的加息呼声高涨】

美国股市周四下跌,科技股领跌,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呼吁加息以遏制高企的通货膨胀。纳斯达克100指数重挫2.6%,微软和特斯拉领跌,芯片股也抹去早盘受台积电增长预测激励而取得的涨幅。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3月份提高基准利率,以确保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压力得到控制。布雷纳德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关于其副主席提名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预计今年会进行数次加息,我认为,一旦资产购买计划结束,我们就会做好行动的准备。当然我们还必须关注今年余下时间将发布的经济数据。”

费城联储主席Harker预计3月将上调利率,全年最多升息4次;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因为通胀压力而加息四次。

Kestra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Kara Murphy表示,科技股是得益于之前降息的典型例子,随着未来加息预期升温,科技股因此会受到更多伤害,这也合情合理。

【日本近期新增新冠病例中超八成疑似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13日报道,1月3日至9日日本全国核酸检测结果推算数据显示,日本全国新冠病毒感染者中有84%疑似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株。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11月中旬以来最高】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意外上升,达到两个月来最高水平,预示近期新冠病例激增可能导致失业人数增加。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的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总计23万人,比前一周增加2.3万。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20万人。
 
截至1月1日当周的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60万。失业人数上升的情况可能表明由于最近感染人数激增,企业正在裁员。但即便如此,这种失业人数的上升应该只是暂时性的,因为最新一波疫情正在退潮, 而且在劳动力持续短缺的情况下,雇主仍在努力挽留员工。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增长还可能反映了调整季节性因素的困难,这使得近几周的数据变得难以解读。上周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419446人,为5月以来最高。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和德克萨斯州增幅最大。

【美国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涨幅低于预期】 

美国12月份生产者价格上涨放慢,因为驱动2021年通胀飙升的两个重要因素,能源和食品的成本环比回落,暗示价格压力或许正开始减轻。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升0.2%,11月份的数据向上修正为上涨1%。与上年同期相比,PPI上升9.7%,是2010年以来第二大升幅。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是该数据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9.8%。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12月PPI环比上涨0.5%。同比升幅为8.3%,高于经济学家预期。

12月数据反映了汽油和食品价格的下跌。服务价格环比上涨,但幅度有所缓和。这些数据表明,在原材料短缺、劳动力供应有限和运输瓶颈导致去年价格飙升之后,通胀快速上升的势头将有所缓和。然而,在未来几个月,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给商品价格带来短期上升风险,因为隔离和染疫都会使很多人无法工作。

【联合国展望全球经济料2022年增长低于2021年】

联合国发布的《202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称,在新一波新冠感染、劳动力市场挑战、供应链紧俏及通胀上升的背景下,全球经济料2022年将增长4%,低于去年的5.5%,并在2023年增长3.5%。报告称,继2020年萎缩3.4%后,2021 年增长动能在年底开始放缓,包括欧盟和美国等大型经济体在内,因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效应消退,以及主要供应链中断问题出现。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拜登指示再采购五亿份新冠检测试剂盒以应对需求激增】

一名白宫官员周四告诉路透,美国总统拜登指示美国政府额外采购五亿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以帮助满足在奥密克戎变异传播期间全国范围内激增的需求。这位官员说:“除了我们正在采购的五亿份检测盒外,今天他将指示他的团队再采购五亿份,以满足未来的需求。”

【未来油价很可能触及100美元】 

大宗商品交易商Doug King称,由于缺乏勘探和投资,未来五年油价可能很快触及100美元,甚至200美元。我们相信将出现结构性的供给侧大宗商品通胀,这是大多数人从未见过的。只有欧佩克会对价格指标做出反应,但他们每个月的增产都是不足的。

【世卫组织推荐使用两种新药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当地时间14日,世卫组织发布公告,建议将巴瑞替尼(baricitinib)与皮质类固醇相结合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有证据表明其可以提高患者生存率并减少对呼吸机的需求,并且没有观察到不良反应的增加。

【俄罗斯称乌克兰局势会谈“陷入死胡同”】

波兰外交部长表示,欧洲有陷入战争的风险;与此同时俄罗斯称还没有放弃外交努力,但军事专家正在准备各种方案,以防乌克兰的紧张局势无法缓解。在华盛顿,白宫表示,俄罗斯在已经部署约10万人部队的情况下,入侵乌克兰的威胁仍然很高,美国将在24小时内公布有关俄罗斯可能试图编造借口来证明入侵合理性的情报。俄罗斯表示,对话仍在继续,但陷入了死胡同;该国试图说服西方禁止乌克兰加入北约,并停止在欧洲几十年来的扩张–美国称这些要求“行不通”。

【新冠病毒在空气中暴露20分钟即失去大部分感染能力】

布里斯托大学气溶胶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冠状病毒在呼出后不久就会失去大部分感染能力,且距离越远越不容易传染。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病毒在空气中暴露20分钟就会失去90%的传染能力,而且大部分损失发生在它暴露于空气后的前5分钟。

随着西班牙、瑞士等国在欧洲开始辩论疫情是否进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了解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播方式将有助于指导防疫。这项研究的结果强化了病毒主要通过短距离传播的观点,为社交疏远和戴口罩提供了新的支持。研究结果尚未进行同行评议。

该研究中心主任Jonathan Reid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当你距离越远,不仅气溶胶被稀释,传染性病毒也更少,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毒失去了传染性,”这些发现表明,病毒微粒在离开肺部潮湿且富含二氧化碳的环境后迅速干燥,遏制了它们感染其他人的能力。空气湿度是决定病毒失活速度的一个决定性因素,例如在淋浴房的速度就比在办公室慢。

湿度低于50%的情况下(类似于办公室的干燥空气),病毒在5秒内就失去一半的传染能力。研究显示,当湿度上升到90%时(类似于淋浴房的水平),病毒失去传染性的速度就会变慢,5分钟后仍有超过一半的微粒具有传染性。研究称,气温对病毒的传染性没有影响。

总体来看,疫情担忧仍存,美国失业人数增加,美联储加息呼声高涨,原油多头头寸获利了结;而预期经济强劲复苏将在供应吃紧之际提振需求,限制了油价跌幅;另外临近周末,关注地缘紧张局势对油价的影响。

北京时间08:04,美原油现报81.64美元/桶。

原油交易提醒:美联储加息呼声高涨,原油多头头寸获利了结,警惕地缘局势紧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