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TSM.US)新一年支出计划“火力全开” 提振股价逼近新高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台积电(TSM.US)新一年支出计划“火力全开” 提振股价逼近新高 台积电(TSM.US)新一年支出计划“火力全开” 提振股价逼近新高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台积电(TSM.US)在第四季度的财报中上调了增长预期,并公布了创纪录的支出计划。受此消息提振,该公司股票在昨日小幅升高,股价接近新高。这显示出市场上巨大的芯片需求,以及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可能仍将继续。

据悉,台积电作为苹果(AAPL.US)最重要的芯片供应商目前预计,该公司芯片的年均销售额增长率为15%至20%,这是此前预期值的两倍。根据财报,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斥资400亿至440亿美元的资金扩大和升级产能。而该公司斥巨资的主要目的是维持其相对于英特尔(INTC.US)和三星的技术领先地位,在芯片市场越发扩张之际,保住了自己的市场份额。

台积电的营收增长相较新冠疫情时期有所下降,但仍远超英特尔

在过去一年,台积电在生产方面几乎可以说已经尽力做到“火力全开”,而最新2022的支出计划较去年提升了至少43%,上升了至少100亿美元,并高于英特尔的250亿美元到28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而尽管由于供应链问题的影响,这家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在2021年初创下历史新高后一度停滞,但全年仍实现了16%的年涨幅。

目前其市值已飙升至新台币17.4万亿元(折合合6270亿美元),一举超过腾讯(00700),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瑞信集团的兰迪·艾布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积电在该行业处于“有利地位”,未来几年有进一步提价的空间。

台积电(TSM.US)新一年支出计划“火力全开” 提振股价逼近新高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