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Q4财报:零售业务重组拉升费用 利润降逾两成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花旗Q4财报:零售业务重组拉升费用 利润降逾两成 花旗Q4财报:零售业务重组拉升费用 利润降逾两成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盘前,花旗银行公布2021财年四季度财报,在净利润同比大跌26%的冲击下,截至发稿公司股价盘前跌3.42%。

(来源:公司官网) 根据公司披露,四季度总共实现营收170.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提升,同样好于市场预期的168亿美元;但净利润31.7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6%,也是近一年来的最低值。从2021全年的角度来看,公司实现净利润219亿美元,同比翻番,而营收718亿美元同比下滑5%。

(来源:公司财报) 与早些时候公布业绩的摩根大通一样,花旗银行Q4季度也出现了交易营收显著走弱的情况,其中固收市场营收25亿美元(同比-20%)、股票市场营收7.85亿美元(-3%)。而在投资并购业务活跃的带动下,花旗投资银行业务营收大增43%至18亿美元。

除了市场环境的变化外,花旗本身也处于转型带来的费用支出阶段,Q4费用支出达到135亿美元,同比上升18%,这也是本季度利润下降的原因之一。

在新CEO Jane Fraser的带领下,花旗正在削减国际市场消费者零售业务。除了此前计划退出的13个市场,集团在本周也给出退出墨西哥零售市场的计划。财联社在今天早些时候的报道中也提及,周五花旗刚刚与新加坡大华银行达成了出售其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零售业务的协议,交易价格接近36亿美元。

在去年四季度,花旗先后宣布逐步关闭韩国零售业务,以及出售菲律宾零售业务,其中与韩国自愿提前退休项目相关的费用支出达到11亿美元。

从架构逻辑上来说,花旗的改革目标在于“瘦身”后提高盈利能力。在重组过后,花旗将剩余的消费者零售业务整合入个人银行和财富管理部门,其中也包括美国零售业务、信用卡、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部门。Fraser希望各个部门之间能有更强的协同效应,例如说服企业主将公司账户也开设在同一家银行,同时与交易有关的事项也能由花旗投行部门接手。

花旗Q4财报:零售业务重组拉升费用 利润降逾两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