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1净利润同比增长38% 业绩指引超预期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高通Q1净利润同比增长38% 业绩指引超预期 © Reuters. 高通(QCOM.US)Q1净利润同比增长38% 业绩指引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高通(NASDAQ:QCOM)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高通Q1总营收为107.0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2.35亿美元,同比增长30%,预期104.2亿美元;净利润为33.9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4.55亿美元,同比增长38%。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98美元,上年同期为2.12美元。

其中,按部门划分,芯片业务QCT营收为88.47亿美元,同比增长35%;技术许可部门QTL营收为18.18亿美元,同比增长10%。

而QCT部门按业务划分,手机芯片的强劲需求推动手机芯片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2%至59.8亿美元,相比上一季度56%的增长速度,增速略有放缓。专注于无线连接所需芯片的射频前端部门营收同比增长7%,达到11.3亿美元。汽车用芯片的业务营收也同比增长了21%,达到2.56亿美元。其专注于低功耗芯片的物联网部门营收同比增长41%,达到14.8亿美元。

Q1高通回购了12亿美元的股票,并发放了7.65亿美元的股息。

展望未来,高通预计二季度总营收为102-11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96亿美元;非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预计为2.8-3.0美元。

截至发稿,高通盘后跌3.03%。

高通Q1净利润同比增长38% 业绩指引超预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