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恐难实现增产目标,油价有望继续上行!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OPEC+恐难实现增产目标,油价有望继续上行! OPEC+恐难实现增产目标,油价有望继续上行!

2月3日,市场分析师Irina Slav撰文称,OPEC+决定将3月份的石油产量增加40万桶/日。但是,越来越多的石油分析师认为,OPEC+可能难以兑现其产量承诺。沙特似乎不打算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石油产量。

市场担心OPEC+无法实现增产承诺

 
OPEC+本周三(2月2日)召开了一次简短的会议,同意目前的协议,即每月石油总产量增加40万桶/日。这次会议的结果没有人感到意外,这主要是因为OPEC+最近几个月的产量报告显示,其大多数成员国无法生产商定的石油产量。

外媒援引Rystad能源公司石油市场负责人Bjornar Tonhaugen的话说:“市场上存在一些担忧情绪,部分已经反映在石油价格中,OPEC+在未来将无法生产承诺的石油产量。”

这位分析师补充说:“从沙特到科威特和俄罗斯,人们都担心疫情期间和之前的投资过低会损害产能。”

最近的一篇报道称,俄罗斯上个月的石油产量有所上升,但很可能无法达到OPEC+配额的水平。俄罗斯在生产报告中没有将凝析油和原油分开。该国能源部报告的总产量为1100万桶/日。考虑到其中包括凝析油,俄罗斯的实际产量可能比配额少5万桶左右。

与此同时,OPEC也发现要实现增产目标同样困难。OPEC报告称,上月的总产量增加了21万桶/日,未能达到25万桶/日的增产配额。

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全球石油供应的担忧日益加剧,但OPEC似乎并不担心。在周三会议之前,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表示,预计2022年石油供应仍将高于需求,略高出130万桶/日,因此最近出现了大量看涨油价的预测。

沙特不愿意增加石油产量,美国产量无法弥补OPEC+增产能力不足

Rystad高级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上周称,OPEC+每月增加40万桶/日的供应,对市场来说太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该组织无法完全满足需求。 

她补充说:“因此,平衡石油市场供应短缺的唯一短期解决方案是OPEC+,并由沙特这个拥有最大空闲产能的产油国引导。”

沙特似乎不打算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石油产量。目前市场存在多种预测,OPEC预计石油供应充足,但投资银行和其他分析机构却对此表示怀疑。

市场分析师Irina Slav称,问题在于,无论哪方在预测之战中获胜,如果没有足够的石油供应,油价将继续走高,从而加剧本已严重的全球通胀形势。另一个问题是,除了OPEC以外,似乎没有一个足够大的产油国能够介入并填补这一缺口。

有预测称,美国原油产量将强劲增长,但这不足以弥补OPEC+增产能力不足–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不愿增产。这表明,许多当选的能源转型规划者不愿看到的是:世界仍然像50年前那样依赖石油。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出,虽然OPEC+给出增产承诺,但实现起来却并不容易。美国原油产量强劲增长也不足以弥补OPEC+增产能力不足。与此同时,世界仍高度依赖石油这种资源。在供应不足的情况下,石油价格将继续走高,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布伦特原油连续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4日9:24,布伦特原油连续合约报91.50美元/桶。 OPEC+恐难实现增产目标,油价有望继续上行!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