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亚盘:加息预期下金价吸引力何在? 负实际利率继续支撑黄金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亚盘:加息预期下金价吸引力何在? 负实际利率继续支撑黄金 © Reuters. 黄金亚盘:加息预期下金价吸引力何在? 负实际利率继续支撑黄金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三亚市午盘,黄金期货价格在1830美元下方徘徊,美债收益率上升和越来越强烈的加息预期抑制了黄金涨势。

美债收益率上升,本周聚焦美国通胀

昨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97%,创下2019年11月以来新高。

目前,投资者等待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进一步评估美联储加息前景。市场现在预计美联储在2022年3月加息的概率为三分之一。

旧金山联储行长戴利(Mary Daly)周二表示,美国通胀甚至可能在好转之前进一步上升。

通胀与利率预期如何影响黄金?

澳新银行(ANZ)大宗商品分析师Soni Kumari表示:“通胀上升预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这一走势(黄金涨势),因为市场基本已经消化了美联储的鹰派立场。”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焦点在实际利率上,尽管利率上升,但仍为负值……因此会有一番拉锯,一方面,实际利率在上升,这利空黄金,但利率上升的程度仍没有黄金那么有吸引力。”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一表示,没有必要大幅收紧政策,因为通胀势将回落,并可能企稳。她的言论淡化了市场对欧洲央行激进加息的预期。

截至北京时间14:03(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1:03),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 现货黄金价格涨1.75美元或约0.1%,报1,827.58美元/盎司。
  • 黄金期货价格涨0.7美元或约0.04%,报1,828.60美元/盎司。
  •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跌0.11%,报95.535。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能源价格飙升,铝价或再创新高

谷歌股价还有近17%上涨空间?两只通信服务ETF值得关注

虎年股市怎么走?

EIA大幅上调今年油价预期逾10%,预计明年美国产量创新高

编译:刘川

黄金亚盘:加息预期下金价吸引力何在? 负实际利率继续支撑黄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