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分析:升息预期升温 黄金应声下行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市场分析:升息预期升温 黄金应声下行 © Reuters. 黄金市场分析:升息预期升温 黄金应声下行

周四日间,金价延续本周惯性,一度冲高,但随着晚间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强劲上涨,加之美联储官员相关言论,加息预期升温,黄金下挫,当天收跌,开盘1832.56,收盘1826.57。

周四公布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强劲上涨,同比7.5%,创下40年来最大同比涨幅,加剧了金融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下月大幅加息50个基点的猜测。

另外,美国圣路易斯联储银行总裁布拉德发表鹰派言论,他现在希望在未来三次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升息一个百分点,加上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数据涨幅超过预期,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已升高了美联储3月会议升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利率期货行情显示,在布拉德发表讲话后,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2%,远高于周三尾盘时的30%。利率期货行情目前已反映预期今年升息164个基点。

如前所述,本周初,市场在基本面炒作缺乏焦点的情况下,市场主要关注通胀高企和地缘政治上,观望气氛浓厚,等待1月CPI数据给出的路径指引,黄金延续上行惯性。当1月CPI出台再加上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市场热点瞬间聚集到加快升息上,美元指数上行,打压黄金及非美货币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该市场热点短期应会持续发酵,料金价将走弱。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郭玉峰,原标题:《20220211—升息预期升温 黄金应声下行》

黄金市场分析:升息预期升温 黄金应声下行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