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王”布拉德:美联储信誉岌岌可危 需尽快对高通胀做出反应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鹰王”布拉德:美联储信誉岌岌可危 需尽快对高通胀做出反应 © Reuters. “鹰王”布拉德:美联储信誉岌岌可危 需尽快对高通胀做出反应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一(2月14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再次呼吁美联储加速推进加息计划,他认为,连续四份强劲的通胀报告为决策者采取行动提供了理由,美联储需要对不断飙升的通胀数据做出反应。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名义CPI同比上涨7.5%,继续创下1982年2月以来新高。

布拉德周一重申,为应对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美联储应在3月的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在7月1日之前共加息100个基点,并在第二季度开始收缩资产负责表。

在所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中,布拉德可能是最强硬的一位,不过他还是表示,自己将听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意见,决定最初的加息幅度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

布拉德援引过去四份通胀报告称,通胀正在扩大,并且可能还会加速,通胀对中低收入家庭尤其不利,因为实际工资水平正在下降,消费者信心也在走低,这不是一个好的情况。他补充道,美联储的信誉岌岌可危,必须对数据做出反应。

布拉德认为,美联储可以在不破坏市场的情况下,以有组织的方式取消宽松政策,因为今年经济将继续强势增长,失业率有望降至3%以下。

布拉德强调,美联储必须捍卫其通胀目标,即将通胀控制在2%以下,为此,他将努力说服自己的同事。布拉德在今年的美联储政策方面拥有投票权。

自1月的美联储利率会议以来,市场加大了对加息次数的押注,目前市场有观点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六到七次,而在去年12月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

“鹰王”布拉德:美联储信誉岌岌可危 需尽快对高通胀做出反应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