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升级布油接近百元门槛,短期或有望冲击三位数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俄乌局势升级布油接近百元门槛,短期或有望冲击三位数 © Reuters. 俄乌局势升级布油接近百元门槛,短期或有望冲击三位数

周二(2月22日)欧市盘中,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涨至99.50美元/桶,触及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在莫斯科下令军队进入乌克兰东部两个分离地区后升级,加剧了对供应的担忧,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每桶99美元创7年半以来的新高,分析师预计,油价将很快升至每桶100美元的水平。

俄乌局势升级欧美准备制裁,油市供需前景继续恶化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省份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独立后,美国及其欧洲盟友准备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这加剧了欧洲大陆的安全危机。英国一位高级大臣周二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局势与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一样严重,当时美国和苏联的对抗将世界带到了核战争的边缘。

俄乌冲突的明显升级,料将导致西方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的回应。这也增加了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运输中断的风险。

乌克兰危机为石油市场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持,随着需求从疫情中复苏,供应紧张导致石油市场飙升。与此同时OPEC+一直抵制加快增加供应的呼声。

周二,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坚持OPEC+的观点,认为不需要更多的供应,称如果伊朗恢复与世界大国的核协议,伊朗可能会增加产量。目前,伊朗正在与世界大国就续签核协议进行谈判,该协议一旦达成预计最终将使伊朗每天的石油出口增加100多万桶。

多方压力下油价短期有望破百

石油经纪商PVM的瓦尔加(Tamas Varga)表示:“油价上涨突破100美元的潜力得到了巨大提振。那些押注此举的人预计冲突会升级。”

宝盛分析师Norbert Rücker称:”我们认为,受地缘政治担忧和情绪影响,石油市场正处于泡沫和紧张时期。鉴于目前的普遍情绪,油价很可能在短期内攀升至三位数。”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OPEC+的额外石油也不能指望,至少目前是这样。继沙特之后,伊拉克也拒绝了OPEC+更明显地扩大石油产量的呼吁。此外,OPEC+不希望看到商业库存增加,因此,突破100美元大关只是时间问题。”

北京时间2月22日19:10,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98.15美元/桶。 

 

俄乌局势升级布油接近百元门槛,短期或有望冲击三位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