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易提醒:美国制裁俄罗斯,金价多空陷拉锯战退守1900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交易提醒:美国制裁俄罗斯,金价多空陷拉锯战退守1900 黄金交易提醒:美国制裁俄罗斯,金价多空陷拉锯战退守1900

周三(2月23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900附近。周二(2月22日)金价高位震荡持稳,投资者评估俄乌危机进一步的发展,西方可能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投资者紧张不安,美股下跌。同时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五个月新低。不过,美国2月制造业PMI表现不错。

日内主要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

基本面利多

【美国宣布制裁俄罗斯,标普500指数进入回调区间】

美国股市周二进入技术性回调,投资者权衡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的后果以及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的对俄罗斯制裁措施。

基准的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天下跌,收盘下跌1%。该指数目前已从1月触及的创纪录收盘高点下跌逾10%;标普11大行业板块全线下跌,非必需消费品和能源板块领跌;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1%,道琼斯指数下跌1.4%。

(标普500日线图)

股市周二最初动荡不定,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表示,俄罗斯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自封的分离主义共和国的做法远远不及投资者担心的最坏情况。然而,在午后拜登宣布制裁的讲话之前,市场的普遍跌势加剧,投资者愈发担忧制裁措施会令全球供应链危机进一步恶化。

“俄罗斯承认这两个地区独立,并在那里部署部队,这不是市场所担心的那种入侵,”Sevens Report通讯的创始人Tom Essaye写道。然而,虽然在局势明朗化之前,这场危机将继续主导市场,但Essaye表示,美联储政策和经济增长对市场的长期影响更大。

策略师们也表示,俄乌冲突和西方的反应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本周市场的命运。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五个月低点】 

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通胀达到数十年高位,消费者对经济增长和财务前景的预期下滑。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10.5,前月数据下修至111.1。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10。

美国人正在经历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通胀,物价升幅远超过薪资增速。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可能进一步损害消费者信心,特别是如果汽油价格继续上升的话。此外,抵押贷款利率飙升也加大了房贷压力。

消费者预期指数跌至87.5,创五个月最低点。当前状况指数升至145.1。

世研会表示,对通胀的担忧在2月份进一步恶化。

预计未来六个月收入将增长的消费者占比降至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对汽车,住宅和家电的购买计划也在2月减少。计划未来几个月内休假的美国人占比下降。

【美俄高层两场会晤都取消】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表示,在莫斯科承认乌克兰两个分离主义地区独立之后,他已经取消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计划于周四举行的会晤。          

布林肯在华盛顿与乌克兰外交部长Dmytro Kuleba会面后告诉记者,他周二给拉夫罗夫发了一封信,通知他不再与之会面。          

布林肯表示:“既然我们看到入侵已经开始,而且俄罗斯已经明确表示全面拒绝外交手段,那么在这个时候推进会谈是没有意义的。”          

他说,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升级对乌克兰的侵略,美国及其盟友将继续升级制裁。

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举行的会晤“肯定”不是目前的一个选项。          

“此时此刻,这肯定不在计划之中,”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说,并称这样的峰会需以俄乌冲突缓和为前提。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第一轮经济制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将对俄罗斯实施第一轮经济制裁。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宣布一系列对俄制裁措施。

特鲁多对记者们表示,加拿大国民将被禁止购买俄罗斯主权债,并将被进一步禁止与“所谓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共和国”进行任何金融交易 。

加拿大还将制裁投票赞成承认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独立的俄罗斯议员。

特鲁多表示将对俄罗斯国家支持的银行实施额外的制裁,并防止与其进行任何金融交易

加拿大将授权向北约在拉脱维亚的驻军部署多达460名士兵,并增加部署一艘护卫舰和海上巡逻机。

【乌克兰外交部:乌俄关系已跌至谷底,提议断交经过深思熟虑且符合乌利益】

2月22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已跌至谷底,乌外交部正在等待总统的决定。

乌克兰早在2014年就应该做出这一决定,目前乌克兰做出与俄罗斯断交的决定是及时的,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和符合乌克兰利益的。

他说,“今晚,我签署了一份向乌克兰总统提交的请愿书,提议断绝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我相信,而且我一直认为这应该在2014年完成。不幸的是,当时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但现在我们已经分析了做出此类决定的所有可能的后果和情景,并得出这样的结论,即这样的决定是及时的、经过深思熟虑的并且符合乌克兰的利益。”

一旦乌总统做出决定,外交部就会进行正式表态,这意味着关系的破裂。库列巴同时透露,乌克兰驻俄罗斯临时代办已经返回该国。

基本面利空

【美国2月份商业活动反弹,商品和服务价格指标升至十余年最高】

2月初美国商业活动从18个月低点反弹,新冠疫情放缓使需求恢复动能,通胀压力加剧。

IHS Markit周二发布报告称,综合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上涨4.9点至56。读数高于50表明行业活动增长。

该报告显示,企业正在将原材料,运输和劳动力成本的上涨转嫁出去。一项衡量商品和服务价格的指标升至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表明疫情带来的供需失衡持续存在。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在需求复苏的情况下,经济增长大幅反弹,且物价压力再次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此次调查将增强对美联储更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现货黄金日线图)

总的来看,由于俄乌局势瞬息万变,金价走势可能以大幅震荡为主,但基本面和技术面都有看涨的基础,守在1900一线上方将有助于金价进一步上涨。

北京时间8:50,现货黄金报1899.76美元/盎司。 黄金交易提醒:美国制裁俄罗斯,金价多空陷拉锯战退守1900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