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接近一百,但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仍宣称没必要增产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油价接近一百,但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仍宣称没必要增产 © Reuters.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在地缘局势不断发酵后,油价已逼近每桶100美元。周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达到每桶99.50美元,为2014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最终收于每桶96.84美元,上涨1.52美元,涨幅1.5%;WTI原油期货也创下了七年来的新高,达到每桶96美元,收盘于每桶92.35美元,涨幅1.4%。

但是油价的不断上涨并没有动摇欧佩克维持产量的决心。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周二表示,现在没有必要提高原油产量。

“目前供需是均衡的,”伊拉克石油部长Ihsan Abdul Jabbar在多哈举行的天然气峰会的间隙说。他表示,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在下个月召开的会议上决定产量水平。伊拉克是中东第二大石油生产国。

欧佩克主要成员国尼日利亚的石油部长Timipre Sylva则表示,旨在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谈判已接近尾声,这将缓解市场压力。Sylva告诉记者:”如果与伊朗的核协议达成,就会有伊朗石油进入市场,整体产量就会提高。”

在这一消息传出前,全球第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已在上周拒绝了美国关于石油增产的呼吁。美国一再呼吁沙特增产以遏制油价涨势,但沙特已表示不会让产量超过欧佩克+去年达成的一项协议所规定的水平。

沙特官员表示,如果出现类似于2008年的价格暴涨,或者他们觉得价格太高,以至于会对需求产生长期抑制作用,他们可能重新考虑并增加石油产量。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下载英为财情App

推荐阅读

一则谣言引发的惨案,暴跌的腾讯冤吗?

不祥之兆!纳斯达克指数或已无力回天?

苦尽甘来,阿里巴巴能否逆袭?

巴菲特精准抄底,价值投资再度崛起

(编辑:潘奕衡)

油价接近一百,但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仍宣称没必要增产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