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异动 | 爱立信(ERIC.US)盘前跌超10% 美国司法部称其伊拉克业务信息披露不足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股异动 |  爱立信(ERIC.US)盘前跌超10% 美国司法部称其伊拉克业务信息披露不足 © Reuters. 美股异动 | 爱立信(ERIC.US)盘前跌超10% 美国司法部称其伊拉克业务信息披露不足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2日(周三)美股盘前,爱立信(ERIC.US)股价下跌,截至发稿,跌13.54%,报7.66美元。今日该公司称,已收到美国司法部称该公司对于伊拉克业务调查披露不足的通知。

爱立信在上个月公布的一项内部调查发现,该公司在伊拉克的业务存在“严重违反合规制度的问题”。2019年针对伊拉克业务合规问题展开的内部调查发现了与贪腐有关的不当行为以及当地可疑支付的证据。

爱立信首席执行官Borje Ekholm在2月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可能曾向“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支付费用,以便获得伊拉克地区部分运输路线的通行权。爱立信表示,在内部调查中发现了利用供应商进行现金支付以及不正当使用销售代理和顾问的现象。

爱立信最近支付了10亿美元,以了结美国对其的一项腐败调查,该调查涉及印尼、科威特、沙特等国的贿赂和会计违规指控。由于此次调查,爱立信目前正根据美国暂缓起诉协议运营。而美国司法部称在签订该协议之前,爱立信向当局披露的关于上述伊拉克的调查情况并不充分。美国司法部还发现,爱立信签署协议后,没有做出与调查相关的后续披露,违反了该协议。爱立信称,其正就违规认定的情况与美国司法部进行沟通,并致力于与该部门合作解决此事。

美股异动 | 爱立信(ERIC.US)盘前跌超10% 美国司法部称其伊拉克业务信息披露不足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