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亚盘:黄金避险需求受挫 美联储主席安抚市场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亚盘:黄金避险需求受挫 美联储主席安抚市场 © Reuters 黄金亚盘:黄金避险需求受挫 美联储主席安抚市场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四亚市午盘,黄金上涨,但由于投资者风险偏好改善,涨幅有限。此前,美联储试图缓解市场对鹰派加息的担忧,进而削弱了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而推升的避险需求。

据环球网报道,乌克兰官员证实,俄罗斯“占领”了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同时,中新网报道,联合国难民署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Filippo Grandi)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在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7天之内,超100万乌克兰难民进入邻国。

与此同时,俄罗斯的行动引发了一系列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并加剧了人们对西方国家发生更大范围冲突的担忧。其中,美国宣布的最新一轮制裁禁止出口特定的炼油技术,进一步加大了俄罗斯炼油厂现代化的难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开始“谨慎”加息。不过,他补充道,如果通胀没有像预期的那样迅速降温,美联储准备采取更激进的行动。

上述言论传出后,美股上涨,美债基准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

欧洲央行也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公布2月会议纪要。

亚太地区方面,中国今日早些时候发布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2022年2月读数为50.2。日本也公布了服务业PMI,为44.2。

截至北京时间14:27(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1:27),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 现货黄金价格跌1.78美元或约0.09%,报1927.05美元/盎司。
  • 黄金期货价格涨6.6美元或约0.34%,报1928.90美元/盎司。
  •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09%,报97.498。
  • 其他贵金属中,铂期货涨0.54%;钯期货,周二触及2021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2722.79美元;白银期货涨0.78%。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通胀是把双刃剑,这一食品巨头盈利存疑

是时候铜价创新高了

加密市场与美股脱钩,分析师称目前不会进入熊市

格罗斯警告投资者:在高通胀之下应谨慎

黄金在俄乌危机中熠熠生辉,击败众多对手成为避险“王牌”

编译:刘川

黄金亚盘:黄金避险需求受挫 美联储主席安抚市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