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警告粮食价格或再升两成 最坏情况下将增超一千万人面临饥饿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联合国警告粮食价格或再升两成 最坏情况下将增超一千万人面临饥饿 © Reuters. 联合国警告粮食价格或再升两成 最坏情况下将增超一千万人面临饥饿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周五(3月11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俄乌战争打压了贸易并削减了未来的收成,全球粮食价格可能在目前创记录的水平上再激增22%。

FAO强调了战争对全球粮食系统的深远影响。联合国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共占全球所有粮食贸易的约12%,自上个月底爆发冲突以来,这些商品的流动被扼杀了。

(来源:FAO报告) “这意味着,其他国家将面临多种粮食的急剧减少,这一点在葵花籽油方面表现极其显著,”FAO写道,“如果战争持续下去,能源持续昂贵,巨大的供应缺口将在未来持续存在。”

粮农组织估计,战争可能会使乌克兰2022种植季20%至30%的作物面积没有种植或没有收割。当地农民通常在几个月前种植小麦等冬季谷物,然后在几周后开始播种玉米和葵花。

假设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小麦和玉米出口总量减少2500万吨、油菜籽减少300万吨,那么全世界可能会有多达1310万人面临饥饿,比较温和的情况是大约800万人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

对此,FAO敦促各国保持贸易畅通,强调多国近期设置的贸易壁垒可能加剧国际市场上的价格飙升。

联合国警告粮食价格或再升两成 最坏情况下将增超一千万人面临饥饿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