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现货黄金交易策略:美联储即将加息,空头仍占上风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3月16日现货黄金交易策略:美联储即将加息,空头仍占上风 3月16日现货黄金交易策略:美联储即将加息,空头仍占上风

周三(3月1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1915美元附近,但整体波幅有所收窄,临近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并释放鹰派信号,金价仍有一定的下跌压力;市场还在关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进一步会谈情况,市场此前已经部分消化了“积极进展”的预期。

此外,还需关注晚间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的表现,目前市场预期差于2月表现,短线可能会略微给金价提供支撑;相对而言,如果美联储利率决议鹰派程度不及预期,或者俄乌局势恶化,金价则存在探底回升的可能性。

日线级别:倒“V”反转;MACD死叉,KDJ死叉,空头占据上风,目前正试探190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若跌破该支撑,则有望进一步试探11月16日高点1877.15附近支撑,2月15日高点和2月24日低点支撑也都在该位置附近,短线跌破该支撑的可能性不大,届时需要提防金价震荡反弹调整的可能性。

1890.98位置也需要予以关注,该位置是1780-2070涨势的61.8%回撤位,如果收盘于该位置下方,将增加中线转为跌势的可能性。

另外,1878-1900是一个短期密集成交区,金价短线下行阻力有所增加,该区域附近,金价存在震荡调整的可能性。上方初步阻力在21日均线1936.14附近;1950关口已经转化为重要阻力位,若强势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

(现货黄金日线图)

阻力:1924.73;1936.14;1950.00;
支撑:1907.01;1900.00;1890.08;1877.15;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谨慎短空,逢低谨慎短多。

3月16日现货黄金交易策略:美联储即将加息,空头仍占上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