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双方已准备好有条件停火撤军计划 俄方认为尚未称得上“达成谈判共识”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俄乌双方已准备好有条件停火撤军计划 俄方认为尚未称得上“达成谈判共识” © Reuters. 俄乌双方已准备好有条件停火撤军计划 俄方认为尚未称得上“达成谈判共识”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当地时间3月16日,俄乌双方准备好了一份在乌克兰保持中立、裁军的前提下实施的停火撤军计划。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现在公布谈判达成的共识为时尚早。

但这则消息仍提振了欧美股市。截至欧股收盘,德国DAX30指数涨3.76%,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62%,法国CAC40指数涨3.68%,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4.05%。美股三大股指也全线上扬,纳指现涨近2%,先前一度涨超3%。

据俄新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波多利亚克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结束战争的唯一办法”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直接会谈,双方正在研究两位总统可能进行的直接会谈的相关文件。

另有报道称,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也应邀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通电话。帕特鲁舍夫在通话中向美方重申俄方立场,即不允许乌克兰接受外部势力指令,故意拖延谈判进程。

俄方要求美方对乌克兰施加压力,要求乌方尽快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危机。帕特鲁舍夫还表示,美方必须停止支持在乌境内的新纳粹分子和恐怖分子,拒绝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武器装备。否则,局势只能继续升级。俄方同意与美方保持沟通。

俄乌双方已准备好有条件停火撤军计划 俄方认为尚未称得上“达成谈判共识”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