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亚盘:期金从三周低点反弹 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创一年新高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亚盘:期金从三周低点反弹 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创一年新高 © Reuters. 黄金亚盘:期金从三周低点反弹 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创一年新高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周四亚市午盘,但仍接近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三周低点,因美联储加息提振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同时,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停火谈判有望取得进展,也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美联储在周三宣布将利率上调至 0.5%,是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美联储还暗示可能会在2022年的所有余下六次会议上加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可以应对货币紧缩。美联储公布决议后,美国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方面,英国央行也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公布政策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执行委员会委员伊莎贝尔·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管理委员会委员伊格纳齐奥·维斯科(Ignazio Visco)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Philip Lane)也将在同日发表讲话。

亚太地区,日本央行将于周五公布货币政策决议。

投资者还需关注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和平谈判,谈判是解决2月24日俄乌武装冲突的潜在解决方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谈判正变得「更加现实」,而俄罗斯表示正在讨论的提议「接近」达成协议。”

周三,全球最大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 (P:GLD)的持仓增加 0.8%至1070.53 吨,为202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北京时间14:07(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2:07),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现货黄金价格涨5.31美元或约0.38%,报1931.70美元/盎司。黄金期货价格涨23.1美元或约1.2%,报1932.30美元/盎司,周三跌至 2 月 28 日以来的最低点 1894.70 美元。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跌0.21%,报98.412。

其他贵金属中,铂期货跌0.23%,钯期货涨2.31%,白银期货涨2.63%。其中,由于市场担忧俄罗斯供应中断,汽车催化剂金属钯金在3月7日创下3440.76美元的历史新高。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钯金或将下跌45%

美联储时隔4年再次加息,这3只个股可能表现出色?

这场欧洲能源危机,美国又成了最大的受益者?

50bp变25bp,美联储加息还有哪些风险?

编译:刘川

黄金亚盘:期金从三周低点反弹 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创一年新高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