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分析:西方加大制裁 黄金重新上涨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市场分析:西方加大制裁 黄金重新上涨 黄金市场分析:西方加大制裁 黄金重新上涨

现货黄金连续第二天上涨,盘中一度涨逾1%,刷新3月14日以来高点至1966.03美元/盎司,尾盘回落至1957美元附近。

投资者权衡了美国对俄罗斯新制裁措施的影响以及经济增长前景。避险和随之而来的制裁提升了大宗商品价格并推高了通胀率,导致一些央行加快收紧货币政策,同时也威胁到经济增长。美联储的鹰派基调和美债收益率走高正在给无息黄金带来压力,但黄金也受益于避险保值需求。尽管美联储更趋鹰派的言论让美元继续寻获支撑,但因西方欲升级对俄制裁,可能导致全球能源供应链进一步混乱,继续抬升本已相当高的通胀水平,并支撑贵金属抗通胀需求。在地缘政治方面,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周四当天晚些时候出席北约紧急峰会,与七国集团(G7)领导人会面并向欧盟领导人发表讲话,市场将关注对俄罗斯升级制裁。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表示,英国及其西方盟友将通过研究是否可以采取更多措施,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京获得黄金储备,从而增加对俄罗斯的经济压力。普京威胁要将某些天然气交易转用卢布结算。由于人们担心能源供应紧张加剧,继续抬升本已相当高的通胀水平,进而威胁全球经济增长,提振了投资者借助黄金等避险资产对抗通胀的需求。

黄金技术面分析:昨日黄金开盘回落下探1937附近,经过反复后反弹上探1965附近回落,收盘1957附近,日线级别上看,黄金昨日呈滞跌反弹走势,高位触高却依旧没有停止多头行为,短期强势却依旧没有停下的迹象。四小时级别,金价徘徊于1940之上,短期内呈现出偏多滞涨特色。从当前结构上来看,价格突破10日和中轨基本站上了,也突破了通道反压,只要今日在1945上,则继续逼空拉升概率会较大。回撤就关注1950-1945支撑,若撑不住,则有机会再回落一周来横盘整理的低部位区域1910-190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黄金市场分析:西方加大制裁 黄金重新上涨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