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格菘、傅鹏博、赵枫…一波老将隐形重仓股曝光,还有这些年报关键词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刘格菘、傅鹏博、赵枫…一波老将隐形重仓股曝光,还有这些年报关键词 刘格菘、傅鹏博、赵枫…一波老将隐形重仓股曝光,还有这些年报关键词

财联社(上海,记者 韩理)讯,随着基金年报的披露,一批公募老将的隐形重仓股也随之曝光。

3月29日,刘格菘、傅鹏博、赵枫等老将的年报先后披露,面对市场变化,老将们纷纷在年报中写出自己的看法。在他们年报中,“分化”“结构性”成为关键词。

广发刘格菘:风格分化会在2022年延续

3月29日晚间,广发中小盘基金披露了2021年年报,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认为,风格分化的局面在2022年可能会延续,对“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方向资产的成长持续性、盈利增速预期依然乐观。

刘格菘指出,资产的潜在价值或是对于一类资产的收益预期,取决于该类资产的业绩增速、增速的可持续性以及市场愿意给予此类资产的估值水平。在可持续增长的商业模式下,在资产业绩增速持续超预期的阶段,市场更愿意给予此类资产更高的估值水平,反之亦然。在当前中国宏观经济新旧动能的转换时期,不同资产处于不同的景气阶段,因此资产的分化表现是大概率事件。

展望2022年,刘格菘表示,对于“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方向资产的成长持续性、盈利增速预期依然乐观,原因是已经建立了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龙头公司,其企业家领导力、产业聚集下的先进制造能力等因素打造的“护城河”还在不断变宽,未来在光伏、动力电池、储能、面板、化工新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等方向可能会出现更多的世界级公司。

年报中还披露广发中小盘的隐形重仓股,依次为易华录、正泰电器、普利特、福莱特、国联股份、荣盛石化、吉宏股份、天合光能、博创科技、锦浪科技。

傅鹏博: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由傅鹏博、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的2021年报显示,其隐形重仓股为新宙邦、思摩尔国际、天融信、广和通、巨星科技、三诺生物、迈为股份、梦网科技、海吉亚医疗和高能环保。

傅鹏博表示,在组合运行和投资策略上较少做择时,配置重点聚焦于TMT、化工、建材、光伏、新能源等景气度较高的板块。组合持股具有一定的集中度和延续性,前十大股票在基金总资产的比例约为50%,前二十大股票的比例超过了70%,部分重点持仓的股票持有周期超过了两年。

展望今年市场,傅鹏博认为,今年以来在基建、地产复苏的预期下,金融和资源品板块涨幅居前,或预示着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他指出,国内宏观经济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增长成为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方向。政策落实年,货币政策、财政预算、新一轮减税降费是关注焦点。政府多次强调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领域的突破,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数字经济的推广都是重点方向。海外方面,美联储年内加息已无悬念,市场关注点是加息时间表和幅度。二月底以来,俄乌冲突的升级,地缘政治的恶化,成为2022年新的“黑天鹅”,而由此引发的资源品供应紧张,更为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增添了未知数。

证券市场方面,全面推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且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居民资产配置或向证券类倾斜。近年来,证券市场表现多为结构性行情,如2019年,“核心资产”估值修复和拔高;2020年,医药和消费个股的极致行情;2021年,新能源和受益于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的原材料板块受到青睐。2022年,年初以来在基建、地产复苏的预期下,金融和资源品板块涨幅居前,或预示着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赵枫: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

根据2021年年报,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的隐形重仓股包括思尔摩国际、碧桂园服务、威高股份、宁波银波、海康威视、腾讯控股、兴业银行、巨星科技、紫金矿业和中信证券。

赵枫在年报中称,2022年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市场资金依然充裕,疫情缓解也有利于全球消费和投资需求的回升。但海外通胀和缩表风险,中国处于经济增长转型的过程中,机遇和风险共存。此消彼长,结构分化是市场的常态,预测未来存在风险,唯有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认知能力,加强团队的分工合作,以适应更具挑战的未来。

赵枫还在年报中分享了他选股的标准,他表示,在组合构建时仍然以公司质地和性价比作为两个最为重要的择股标准。

公司的价值观、治理结构、竞争壁垒和竞争优势、研发创新能力等是我们选择长期研究标的最为重要的一些考量因素。“股票当期价格和公司未来价值之间的差异所隐含的长期投资回报则是我们进行投资决策的最主要的依据。”

傅鹏博多次调研天融信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傅鹏博参与了多次上市公司的调研,调研的公司包括立讯精密、广和通和天融信。广和通和天融信均出现在了睿远成长价值的隐形重仓股中,而立讯精密则是睿远成长价值的第二大重仓股。

记者注意到,自2021年以来,傅鹏博先后对天融信调研了四次。对该股的持仓比例也不断提升,从2020年中报的0.26%,提升至目前的3.02%。

自2020年4季度睿远成长价值首次进入天融信的前十大股东之后,傅鹏博一直在增持天融信。尽管还未披露年报,但根据天融信的回购股权后的临时公告,截至1月14日,睿远成长价值持有该股5849万股,较2021年三季度末增加了142.24万股。

睿远成长价值首次成为广和通的前十大股东是在2019年三季度,截至2021年12月20日,睿远成长价值持有该股1731.21万股。

作为共同管理的基金经理,朱璘今年调研了洁美科技、立讯精密、瑞科达、中粮科技等。不过他调研的个股中除了立讯精密,并未出现在睿远成长价值的持仓中。

赵枫今年以来只调研了嘉必优,不过截至2020年末,他所管理的基金中持仓中并未出现嘉必优的身影。

刘格菘、傅鹏博、赵枫…一波老将隐形重仓股曝光,还有这些年报关键词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