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控一季净利增78% 机构称运价仍具不确定性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中远海控一季净利增78% 机构称运价仍具不确定性 中远海控一季净利增78% 机构称运价仍具不确定性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近日航运板块着实令人刮目相看,截止目前,多家航运公司业绩录得大幅增长。中远海控(01919.HK)公布2021年度业绩之后,宣布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获得双数增长。

截止发稿,中远海控上涨9.37%,报14.94港元。

根据中远海控在周四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在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76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人民币121.5亿元,同比增长约78.6%;息税前利润(EBIT)约人民币393亿元,同比增加约人民币194.5亿元,同比增长约98%。

据相关分析指出,2021年首个季度净利为中远海控史上最佳的季度表现,且超出市场预期。

另外中远海控在日前公布2021年度业绩,期间该公司实现实现营收为3336.94亿元,同比增长94.85%;归母净利润为892.96亿元,同比增长799.52%,这也是中远海控历史上的年度业绩。

2022年能否续刷佳绩仍属未知?

虽然中远海控一季度业绩及2021年度业绩均迎来大幅增长,其主要受益于高运价,且市场需求巨大,进而令航运公司赚得“盆满钵满”。

航运市场在今年年初延续了2021年高位运行的总体态势,全球港口持续拥堵让有效运力供给备受压力。市场供求关系紧张态势在2022年上半年难以得到大幅改观。

但银河期货在近日指出,目前集运运价处在逐渐筑顶,干散货运价温和复苏的过程,不过俄乌冲突给运价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根据经合组织(OECD)在最新的3月份报告中的预测,俄乌冲突将限制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比原先预期的4.5个百分点下降1%,而通胀率可能比预期高出2.5%。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的高度依赖意味着,战争对欧元区经济的负面影响可能达到1.4%,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可能达0.9%。

从需求端来看,这将减少海运贸易量。近期因部分集装箱航线即期运价下跌以及全球港口拥堵情况,部分集运船东发部跳港通知,并取消更多航次,全球供应链问题仍待解决。

截止发稿,波罗的海指数(BDI)下跌0.46%,报2358点。

注:BDI指数自2021年年初以来的走势

中远海控一季净利增78% 机构称运价仍具不确定性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