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十年后澳印终于签署贸易协定 约九成商品互相免征关税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谈判十年后澳印终于签署贸易协定 约九成商品互相免征关税 © Reuters. 谈判十年后澳印终于签署贸易协定 约九成商品互相免征关税

财联社(上海,实习编辑 周子意)讯,澳大利亚周六正式与印度签署贸易协议,两国有意建立更紧密的贸易关系。

周六,澳大利亚和印度贸易部长丹·特汉和印度工商部长皮尤什·戈亚尔在一次虚拟仪式上签署了《澳印经济合作与贸易协定》。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见证了这一仪式。

莫里森预计将在几天内举行大选,他表示一直渴望在竞选活动开始前敲定这项贸易协议。两国自开始谈判已经有十年之久。

开创性协议

莫里森声称,与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印度达成协议,代表着当今世界将打开的最大的经济大门之一。

他表示,“就澳大利亚而言,这些协议从来不是孤注一掷的,将来还会有‘下一步、下一步、再下一步’。”意在表明,两国有意建立更紧密的贸易联系。

此次签定协议后,澳大利亚出口到印度的商品中,超过85%的商品将取消关税,预估价值126亿澳元(94.5亿美元),并预计在10年内免税商品比例上升到91%。

澳大利亚出口到印度的商品包括:澳大利亚绵羊肉、羊毛、铜、煤炭、氧化铝、新鲜澳大利亚龙虾以及一些关键矿物和有色金属,这些商品的关税将被取消。

根据该协定,96%的印度商品将免税进入到澳大利亚。

有意建立长期伙伴关系

签署协议后,印度工商部长戈亚尔表示,印度希望“加速”与澳大利亚达成全面自由贸易协定。

戈亚尔称:“在当前的协议生效后不久,我们将着手下一阶段的工作,使两国成为全面的经济伙伴关系。”

澳洲贸易部长特汉表态,即使本届莫里森政府在即将到来的全国大选中可能下台,他仍相信澳印谈判在未来将取得进展。

目前,莫里森在5月大选前的民调中落后。他表示,无论未来谁担任澳大利亚总理,他都希望,未来澳印关系能在这个开创性协议的基础上继续发展。

谈判十年后澳印终于签署贸易协定 约九成商品互相免征关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