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人气龙头遭利空突袭!近两月股价最高涨超五成,多位股东轮番减持为哪般?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券商人气龙头遭利空突袭!近两月股价最高涨超五成,多位股东轮番减持为哪般? © Reuters. 券商人气龙头遭利空突袭!近两月股价最高涨超五成,多位股东轮番减持为哪般?

财联社(上海,编辑 俞琪)讯,券商板块午后异动,中银证券领涨触及涨停但此后回落,收涨3.78%。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来看,中银证券频频领涨板块,可谓人气龙头,最近22个交易日录得6个涨停板。自3月初至今,股价最高涨幅达55.35%。

盘后,中银证券发布一则利空公告,公司股东江铜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江铜财务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减持公告一出,投资者在财联社APP上纷纷热议。有人表示,“精准打击”,“不涨能坚持吗”;也有人表示:“有人提前知道”。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报,江铜股份持有中银证券1.32亿股,占流通股比例9.06%,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其一致行动人江铜财务持有中银证券2531.5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81%,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

而实际上,在本次减持计划之前,中银证券今年以来已先后披露过两份股东减持计划,均出自股东云投集团。在1月17日和3月15日,云投集团先后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22.4万股和4167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0.8%和1.5%。

此外,中银证券原持股5%以上股东金融发展基金的减持计划目前也仍在进展中。根据最近的减持进展公告显示,金融发展基金已合计减持8759.3万股(占总股本的3.15%),减持股份数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据盘后财联社星矿数据显示,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证券、大金融等板块,证券板块获主力净流入22.62亿元。其中,中银证券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27亿元,位列第四,仅次于九安医疗、东方财富和五粮液。

对于近期券商股走强行情,国信证券戴丹苗在4月12日的研报中指出,2021年证券行业业绩稳健增长,头部券商竞争力不断增强。同时,稳增长预期下,资本市场改革力度加大,成为券商行情的催化剂。

消息面上,4月6日,央行就《金融稳定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首次在法律中提出设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明确由国务院金融委统筹管理,作为应对重大金融风险的后备资金。基金由向金融机构、金融基础设施等主体筹集的资金及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资金组成。同时,4月9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推进全面注册制改革平稳落地,更好的发挥资本形成和资源配置的功能。

从业绩来看,中银证券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呈现微涨。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34亿元,同比增长2.75%;归母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8.88%。不过,经计算,中银证券2021年Q4单季净利润现大幅下滑,环比降幅达94%。

经财联社记者统计,截至3月30日,在已披露业绩的34家券商中,多家券商营收及净利润增速超过30%,中银证券净利润增速排名位于后10位,在券商中盈利增速相对缓慢。

目前,中银证券未披露一季报业绩情况。不过,根据“券商一哥”中信证券披露的今年首份券商一季报来看,似乎一定程度预见了证券业整体业绩受挫。记者从行业多方获悉,由于市场环境以及业务转型等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包括经纪业务、自营业务、信用业务等券商多项业务正受到影响。按中银证券业务分类看,证券经纪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营收占比为74.7%。

券商人气龙头遭利空突袭!近两月股价最高涨超五成,多位股东轮番减持为哪般?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