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不利因素多 MKM Partners下调互联网广告巨头目标价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宏观不利因素多 MKM Partners下调互联网广告巨头目标价 © Reuters 宏观不利因素多 MKM Partners下调互联网广告巨头目标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MKM Partners将谷歌(GOOG.US)目标价从3375美元小幅下调至3300美元,将Meta Platforms(FB.US)目标价从365美元下调至315美元,将Pinterest (PINS.US)目标价从42美元下调至38美元,而Snap(SNAP.US)和推特(TWTR.US)目标价分别为47美元和49美元维持不变。与此同时,除了推特的评级为“中性”外,MKM Partners对所有公司的评级均为“买入”。

MKM Partners表示,包括Alphabet、Meta Platforms、推特、Snap和Pinterest等知名互联网巨头在内的在线广告公司正面临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

MKM Partners 分析师Rohit Kulkarni 表示:“我们相信在线广告公司正面临着四个日益增加的不利宏观因素:(1)俄乌战争的直接影响; (2)战争对欧洲的间接影响和潜在传播; (3)品牌广告支出放缓,尤其围绕地缘政治内容; (4)通货膨胀和油价上涨推动的欧洲消费者支出疲软可能带来的影响。”

Kulkarni指出,由于俄乌冲突,美国国内广告市场可能会放缓1%,MKM认为欧洲广告市场可能会受到更大的影响。

该分析师表示,随着网络广告的重新开放和持续渗透,2021年全球广告支出加快。但是2022年,广告支出增长应该会放缓,尤其是在上半年,这主要是基数效应,美国的支出增速应该会放缓至9-11%。该公司称,下半年,随着基数效应的缓和,这一增长应该会加快——美国中期选举应该会使得广告的增量支出增加大约2%。

今年广告支出将预计增加的行业包括科技、电信、媒体和娱乐以及旅游; 今年预计将缩减支出的行业包括汽车、房地产和消费品。

因此,MKM将Alphabet在2022-2023年的营收预期下调1%,经营利润预期下调2%;其次将Meta Platforms的2022年和2023年的营收预期分别下调3%和8%,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下调6%和15%;还有将Pinterest的2022年营收和EBITDA将分别削减1%,2023年的营收和EBITDA将分别削减7%和8%。

宏观不利因素多 MKM Partners下调互联网广告巨头目标价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