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欧盘:日本央行与世界“格格不入” 日元再创20年新低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外汇欧盘:日本央行与世界“格格不入” 日元再创20年新低 © Reuters. 外汇欧盘:日本央行与世界“格格不入” 日元再创20年新低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三欧盘,美元走强,市场担心随着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全球经济增长可能遇阻,风险情绪减弱。

截至北京时间17:29(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5:29),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29%,报102.625。

此前在疫情期间,货币政策一直保持宽松,而现在世界多国央行已开始通过收紧货币政策来应对飙升的通胀。

周三早些时候,印度央行连续第二个月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4.90%,此前澳大利亚央行也在周二加息了50个基点。

分析人士还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在7月再次上调利率。此外,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召开议息会议,分析人士预计该行将为下个月加息铺路。

加息将对全球经济前景产生负面影响。世界银行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1月份预期的4.1%下调至2.9%,理由是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供应中断以及各国央行加息。

不过,日本央行特例独行,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该行将放弃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最近还重申,目前没有讨论收紧计划。

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涨0.89%,报133.76,创下20年来新高,而日元兑欧元汇率也跌至七年低点。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正在认真考验日本当局采取行动支持日元的决心,仅靠口头干预可能还不够。”

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跌0.04%,至1.0695,此前数据显示 德国4月工业产出仅增长0.7%,低于预期的1.0%。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月工厂订单下降2.7%,进一步表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可能在第二季度收缩。

英镑/美元跌0.44%,报1.2533,尽管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党内不信任投票中获胜。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我们认为市场高估了近期政治噪音对英国经济的影响,我们预计英镑的波动性将在未来几天减少,焦点可能会重新转向其他驱动因素,如英国央行的政策或放缓的经济前景”。

对风险胃纳高度敏感的澳元/美元跌0.54%,报0.7185,尽管澳洲央行于周二加息。新西兰元/美元,报。

此外,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0.32%,报6.692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0.41%,报6.6970。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已累计飙升61%,埃克森美孚即将获利回吐?

为何华尔街一致看好内忧外困的劳氏?

6月经济可以V到哪里?

贝莱德、摩根大通狂买!这一板块利好政策不断,能火多久?

编译:刘川

外汇欧盘:日本央行与世界“格格不入” 日元再创20年新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