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本周大事: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蔚来发布全新SUV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港股本周大事: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蔚来发布全新SUV © Reuters. 港股本周大事: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蔚来发布全新SUV

全球宏观

周一(6月13日): 澳大利亚悉尼证券交易所因英女皇寿辰日休市一日。

周二(6月14日):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三(6月15日):国际能源署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四(6月16日):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中银证券指出,美国通胀韧性不宜低估,因此5月份继续创新高的美国CPI总体符合预期,目前市场对于6月份美联储加息50bp的预期较为一致,7月份加息75bp的预期增强。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周五(6月17日):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欧盟将公布欧元区CPI年率 (五月)。

中国宏观

周三(6月15日):国新办就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经济数据,包括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 随着各省市疫情封控逐步解除,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程加快,东吴证券表示,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基建投资、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均持续增长,分别收于6.1%、8.1%和10.8%左右;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社零、进出口、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皆较4月有所回升。

周四(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周五(6月17日):中国香港将公布5月三个月失业率等数据。

行业

周一(6月13日): 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2年6月13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芯片指数,该指数从科创板市场中选取不超过50只市值较大的半导体材料和设备、芯片设计、芯片制造、芯片封装和测试等领域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

周二(6月14日):今年的第11轮油价调整日将在6月14日24时进行,预计油价上调幅度为0.23-0.26元/升,按家用车油箱50升计算,加满一箱油将多花12元左右,国内95号汽油油价或将进入“十元”时代。

周三(6月15日): 华为将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在线上举办主题为“因聚而生 为你所能”的“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

公司

周二(6月14日):体检及医疗保健费用股美因基因(06667.HK)上市。 物业管理股世贸服务(00873.HK)将公布截至12月底年度业绩。

周三(6月15日):蔚来(06667.HK)将举行线上发布会,发布全新SUV——ES7。 快餐连锁店大家乐(00341.HK)将公布截至3月底年度业绩。

港股本周大事: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蔚来发布全新SUV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