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6月17日】:泰国成功研制鼻喷式抗新冠病毒药物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全球疫情动态【6月17日】:泰国成功研制鼻喷式抗新冠病毒药物 全球疫情动态【6月17日】:泰国成功研制鼻喷式抗新冠病毒药物

财联社6月18日讯(编辑 赵昊)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7日23时5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538,011,703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6,316,305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截至发稿,美国目前累计报告86,058,5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2,647名患者死亡。

欧洲疫情方面,法国30,228,615例、德国累计确诊27,124,689例、英国22,651,908例、意大利17,773,764例。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上海:全市45家定点医院已关闭33家 将分批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6月17日在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全市先后设置了11家市级和34家区级,共45家定点医院。目前已关闭33家,在进行严格消杀评估以及医护人员的隔离健康观察后,分批恢复日常医疗服务,满足市民诊疗需求。

【香港新增11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7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1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131例为境外输入。过去24小时,有1名确诊患者在公立医院离世。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授权为幼儿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授权辉瑞和莫德纳公司的新冠疫苗对幼儿使用,批准辉瑞公司的疫苗对6个月至4岁的儿童使用,莫德纳公司的疫苗对6个月至5岁的儿童使用。

据悉,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将在当地时间17日和18日开会讨论是否建议对幼儿使用这两种疫苗。如果获批,美国将有1800万幼儿可接种新冠疫苗。

【荷兰卫生大臣:如疫情加剧 将不排除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

当地时间16日,荷兰卫生大臣恩斯特·克伊佩尔斯表示,荷兰正面临一种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威胁,他无法保证不会在未来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14日的一周内,荷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526例,较之前一周大幅增加64%。该机构认为,新冠确诊者的激增可能与两种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有关。

【埃及取消新冠疫情相关入境限制】

当地时间6月16日,埃及内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取消所有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入境限制和检疫措施。此前,所有到达埃及的旅客都必须出示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者至少14天之前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最近几个月,埃及卫生部发布的每日平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已降至个位数。埃及卫生部代理部长哈立德·阿卜杜勒-加法尔在6月16日表示,埃及全国民众已经接种了约8660万剂新冠疫苗。

【泰国成功研制鼻喷式抗新冠病毒药物】

泰国政府医药组织16日宣布,泰国自主研制的首款鼻喷式抗新冠病毒药物已获得泰国食药监局生产许可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13485医疗设备质量管理系统认证,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投放市场。此外,泰国自主研发的多款新冠疫苗也有望在明年投入使用。

【英国新增50例猴痘病例 累计确诊达574例】

当地时间6月17日,英国新增猴痘病例50例,累计确诊猴痘病例574例。英国健康卫生署官员表示,随着病例的不断增多,以及夏季民众户外活动增多,应警惕猴痘疫情,如有症状,相关人士应减少社交活动,阻止疫情进一步传播。

市场表现

正在交易的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截止发稿,道指跌0.36%,标普500指数涨0.15%,纳斯达克指数涨1.18%。

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6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1%,法国CAC40指数跌0.06%。

(来源:英为财情)

全球疫情动态【6月17日】:泰国成功研制鼻喷式抗新冠病毒药物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