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夜前美元续刷20年来高位 大宗商品今晚在劫难逃?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非农夜前美元续刷20年来高位 大宗商品今晚在劫难逃? 非农夜前美元续刷20年来高位 大宗商品今晚在劫难逃?

财联社7月8日讯(编辑 赵昊)周五(7月8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续涨,现报107.57,续刷2002年10月以来的高位,日内涨近0.5%。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也探低至近20年来低位,现报1.0101,日内跌超0.5%。英镑兑美元虽然得到“约翰逊辞职”消息的提振,但英镑仍保持长期走软的态势,本周累跌近0.3%。

为何美元如此强势?

市场分析称,欧洲经济复苏乏力、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和南欧国家负债率高等因素是导致欧元走弱的主要原因。以当前的形势来看,越来越多的声音断定美元或会达到与欧元平价的水平。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外汇策略师写道,“全球经济正笼罩在将陷入衰退的悲观预期当中,美元继续受益于其作为高收益安全避风港的角色。”法农认为,虽然美国也面临衰退担忧的加剧,但可能不会像欧洲那样受到能源危机的直接影响,这使得美联储能够坚持收紧货币政策,提高了美元的吸引力。”

昨日,美联储理事沃勒反复强调有必要抑制炽热的通胀,支持美联储在7月利率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而9月会议可能加息50个基点。素有“鹰王”之称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则表示,即使美联储大幅加息也不会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经济今年将继续增长。

日内晚些时候,美国劳工部将披露6月非农报告。综合目前的分析师预期,美国6月份失业率将继续维持在3.6%,而就业人口的增速将从5月的39万人下降至26.8万人。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今晚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将为美联储提速加息增添底气,欧元兑美元甚至可能在今天跌至平价。

大宗商品今晚在劫难逃?

受美元走高的影响,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全线下行。美布两油、现货黄金小幅走低,美国天然气期货日内跌超3%。分析称,如果不能终结美元涨势,大宗商品将进一步承压。

(来源:英为财情) 据日媒报道,美元升值对美国来说有利于抑制通货膨胀,但美元独大将波及受到资源价格走高困扰的世界经济。全球贸易交易大多以美元结算,美元升值将导致其他货币的购买力下降,加剧各国的通货膨胀,进而降低全球能源需求。

花旗集团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Ed Morse周三表示,石油需求前景可能会进一步下调,“几乎所有人都降低了对今年需求的预期。”

花旗重申油价基本预期为85美元/桶,并补充称供应加速增长将持续到年底,该行还将其需求增速预测下调了约三分之一,至240-250万桶/日,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测类似。

非农夜前美元续刷20年来高位 大宗商品今晚在劫难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