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持续强势,日元进一步逼近140关键心理关口,日本央行会出手干预吗?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元持续强势,日元进一步逼近140关键心理关口,日本央行会出手干预吗?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由于美元持续强势,日元进一步逼近140关键心理关口。

周四,日元遭到投资者抛售,日元兑美元一度跌破139,续创24年来新低。

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日元兑美元跌至140,可能会迫使官方出手干预。

“如果日元继续快速贬值,日本央行最终可能会出手干预。”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货币策略师Carol Ko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实际上,日本政府官员近期言论表明,距离日本央行出手干预可能很近了。”

上个月,日本前外汇政策负责人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不能完全排除日本直接干预外汇市场以阻止日元下跌的可能性。

今年以来,日元下跌了17%,是表现最差的G10货币。日本央行坚定将利率维持在最低水平,而美联储则大举加息以打压通胀。

上一次日本出手支撑日元汇率还要追溯到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当时日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46。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股债汇三杀!欧洲越来越危险了

美国含泪杀需求,中美风景在互换——6月大类资产月报

3%近在眼前,然后呢?——6月通胀数据点评

“调整即买入”!花旗将中国股票升为超配,星展、美银也唱多

(编辑:陈涵)

美元持续强势,日元进一步逼近140关键心理关口,日本央行会出手干预吗?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