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调研跟踪|“电解液一哥”天赐材料获246家机构调研 淡水泉现身康冠科技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一周调研跟踪|“电解液一哥”天赐材料获246家机构调研 淡水泉现身康冠科技 一周调研跟踪|“电解液一哥”天赐材料获246家机构调研 淡水泉现身康冠科技

根据星矿数据,上周(7月9日-7月15日),机构总共调研了117家上市公司,其中对创业板企业的调研数最多,达48家,较上周增加9.1%,板块占比超41%;其次是深市主板企业,达47家,较上周减少16.1%,板块占比超40%。最受机构关注的前五板块分别是富时罗素、广东、次新股、近期强势和浙江本地;前一周该五大板块是富时罗素、近期强势、近期新高、浙江本地、广东。

上周调研最积极机构中,公募基金是广发基金、海富通基金等,私募基金是淡水泉、谢诺辰阳等,资管公司是人保资管、大家资产等,券商是兴业证券、广发证券等。

上周最受机构关注的公司中,接待机构调研频次最多的是索菲亚,达到3次,新五丰、新开源、稳健医疗等公司也有2次;而接待机构调研家数最多的是天赐材料,达到246家,其次是新洋丰,达145家。

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的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磷酸铁锂,股价自4月底部已反弹超100%。天赐材料相关概念涵盖钠离子电池、特斯拉、有机硅等市场热点。

公司7月12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显示,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至30亿元,同比增长257.74%至283.29%,创历史新高。仅半年时间,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22.08亿元)。同时,天赐材料披露两大投资项目,计划15.22亿元分别投向“年产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改扩建和10万吨铁锂电池回收项目”以及“年产7.5万吨锂电基础材料项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保持高增速,产销量均超260万辆,预计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同比增长超56%。因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断增长,动力锂电池出货量大幅提升,从而带动上游电池材料需求的增加,推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市场需求旺盛。

受行业需求增长的驱动,2022年上半年,天赐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及正极材料产品销量与价格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借助行业发展机会,产能加速投放,产业链一体化布局战略取得显著成效。随着产品原材料自产率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明显提高。

据星矿数据,本周有6家公司对天赐材料发布了研报。东吴证券曾朵红、阮巧燕、岳斯瑶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报预告符合市场预期,电解液及六氟扩产再加速》,华安证券陈晓发布的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产品序列扩宽一体化战略清晰》,光大证券赵乃迪发布的研究报告《公告点评:锂电材料量价齐升业绩高增,持续扩建产能打造锂电材料平台型企业》均对天赐材料给出买入评级。

上周接待机构调研频次最多的前十中,当周涨幅最大前三是汉宇集团(24.33%)、通灵股份(21.02%)、华润材料(8.31%);接待机构调研家数最多的前十中,当周涨幅最大的分别是通裕重工(8.33%)、明泰铝业(7.02%)和珀莱雅(3.19%)。

明星机构同犇投资、盘京投资上周前往普源精电调研;淡水泉、仁桥资产、星石投资调研了康冠科技;重阳投资、东方红资产、混沌投资则调研了赛维微电。

一周调研跟踪|“电解液一哥”天赐材料获246家机构调研 淡水泉现身康冠科技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