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本月底来袭!高盛:中国需求强劲 但美元汇率是个大问题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苹果财报本月底来袭!高盛:中国需求强劲 但美元汇率是个大问题 © Reuters. 苹果财报本月底来袭!高盛:中国需求强劲 但美元汇率是个大问题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周二(7月19日)讯,高盛分析师Rod Hall发布报告,预计苹果公司(NASDAQ:AAPL)季度业绩将受到汇率拖累,而不及当前市场预期,但会受益于中国需求。

这名分析师表示,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数据,苹果第三财季将受益于中国需求强劲反弹。

Rod Hall在报告中写道,“根据 CAICT 中国大陆手机出货数据,我们估计iPhone的出货量同比变动将从 4 月份的下降39% 反弹至5月份的增长13%。加总4月和5月数据,我们还注意到iPhone的出货量同比下降9%,相比之下中国整体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23%,显示出中国高端需求仍然强于整体手机需求。此外,我们的调查显示,6 月份的销售势头更加强劲,因为封锁地区减少可能释放被压抑的需求。”

但是,这名分析师指出,由于美元强于预期,苹果面临汇率风险。

他说,“外汇环境恶化可能意味着第三季度的汇率逆风影响比苹果在第二财报财报电话会议中预计约3个百分点更为严重。对于第四财季,我们计算出外汇可能对收入增速造成约 6 个百分点的不利影响,并对利润率构成潜在的负面影响。”

此外,苹果的欧洲业务可能出现需求放缓的早期信号,令第四财经的强劲更加复杂。

总体而言,Rod Hall认为苹果第三财季的业绩会低于当前市场一致预期。他认为苹果的每股收益为1.11美元,销售额为802亿美元,低于市场一致预期的每股收益1.15美元,营收824亿美元。

苹果公司将于7月28日公布第三财季业绩。今日开市前,苹果升0.43%。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75bp还是100bp?市场如何预期?

债市多空反复争夺3%关口,更多机构或加入买方大军

美股哪些板块反弹起来最凶猛?

欧洲央行本周仍有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通胀周报:CPI数据爆表,想回到正常水平仍道阻且艰!

编译:刘川

苹果财报本月底来袭!高盛:中国需求强劲 但美元汇率是个大问题  

发表回复